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嘉嘉来了-02

「乱七八糟的小甜饼写起来就是不费脑子又舒服」
嘉嘉来了「2」

“王嘉尔!你真不能再吃了。”段宜恩被王嘉尔气到喊原名。

王嘉尔今儿早上吃了三碟小笼包子再加一碗馄饨,靠近中午的时候吃了俩大苹果,中午吃了一整个披萨的大半块并且把剩下来小半块上的芝士全吃了,两点钟叫了只炸鸡甜辣酱加芝士,这会儿不到五点又掏出手机准备点外卖。

段宜恩一抬头就看见正在斟酌下午茶吃啥的王嘉尔撅着个小嘴儿嘟嘟囔囔,连忙冲进办公室一把抢过手机。

段宜恩还记得上次王嘉尔吃到昏厥,结果住院的事。

前段时间,王嘉尔操持的分公司要去参加一个政府竞标活动,整个公司忙上忙下忙了一个多月,结果竞标输了。

因为他爸旗下的分公司没有打王字招牌,可以说是师出无名,再加上王嘉尔的衣服还出了点问题。

当天去的时候,一身西装十分干练的段宜恩一把从王嘉尔自己的公寓里捞出了西装纽扣扣错一颗的王嘉尔,开到半路还给他买了仨肉包子当早饭,放任他在一边啃的不亦乐乎。

你说你买肉包子就买肉包子,你买灌汤的干嘛。

王嘉尔一口下去,汁水儿四溅,把衬衫和外套上吃的到处都是油渍,关键还不自知。

段宜恩停在路边等红绿灯的时候,抽出空想看下吃的正香的王嘉尔,差点没被他气死。

“王嘉尔,还吃还吃!你看看你的衣服!”

“嗯?”

王嘉尔一低头,发现领口胸口全都是香喷喷的肉汁。

“啊!怎么办怎么办!”

王嘉尔抬头用询问的眼神无辜地盯着他的冷漠特助,段哥哥啊我可怎么办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这西装好贵的而且我也没别的衣服了啊怎么办怎么办我要来不及了啊死定了。

段宜恩被他这双水灵灵的眼睛直接忽悠了过去,伸手擦掉他嘴角的肉末。

“没事,去那儿买。”

结果会场周围只有一家巴拉巴拉。

“你车里有备用衣服吗,先换了再说吧。”

“有是有...可是...”

“快去换!”段宜恩瞪了一眼王嘉尔,王嘉尔委屈地撇撇嘴钻进了后座换衣服。

等到王嘉尔差不多换好,段宜恩抬头看了眼后视镜。

“王嘉尔,你车里的备用衣服为什么是粉卫衣。”

“上次跟爸爸妈妈和哥哥攀岩的时候穿的...”

“攀岩穿这么多?”

“我...我是拉拉队。”

段宜恩想翻个大白眼,为了自己高冷的形象不崩,还是忍住了。

他把王嘉尔从车里拖出来,黑着脸把缩手缩脚的王嘉尔拉进会场。

特助气场是够了,但是boss稍微还欠缺了一点。

纵眼望去,全场黑压压的一片就王嘉尔的粉卫衣最为出挑,头上还炸着三根毛,是刚才换衣服的时候翘起来的,撸也撸不顺。

“段宜恩,我这样穿会不会很奇怪。”
“你肉香四溢的会更奇怪。”

下车前,段宜恩一把扯过王嘉尔车上还没开封的车载香水,准备用它来解救一下香喷喷的王嘉尔,稍微中和一下也是好的。

“王嘉尔,你车载香水什么味儿的?”

“芝...芝士味儿的。”

“......”

“但是你现在的味道像行走的披萨...更奇怪。”

王嘉尔撇着嘴,想到没有吃完的肉包子,几乎难过的哭出声。

段宜恩转过头,看见小孩难过地把头埋在手臂里,有些不舍得,伸出手撸了撸他头上翘着的三根毛,发现怎么也撸不顺,就残忍的拔掉了。

“嗷呜!段宜恩你好恶毒。”

对不起啊嘉嘉,我来的目的更恶毒。

段宜恩心里这样想,突然对捂着脑袋喊疼的王嘉尔有点抱歉。

当然,最后竞标还是失败了,哪个负责人会把这么大的case给一个穿粉卫衣捂着妹妹头的粉娃娃。

王嘉尔很难过,回公司的时候差点就要跪在大厅里道歉,硬是段宜恩搂着胸拖进的电梯,然后他就蹲在boss办公室里不肯出来。

王爸爸听说了,关切地打来慰问电话。

“Daddy…怎么办啊呜呜呜…案子…案子弄丢了…呜呜呜我好难过啊”
“嘉嘉,不要哭了,或者,你哭的声音小点,你让你妈妈听到了我的日子就没法过了…”
“呜呜呜…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呜呜呜”
“嘉嘉,每个公司都要经历这个过程的,爸爸没把它冠名到王氏旗下,就是希望你能够用自己的力量把他发扬光大,而不是活在爸爸的羽翼之下,你很棒了真的,当然,宜恩更棒。”
“他这次都没有凶我…一定对我很失望…呜呜呜…而且这个案子拿下来公司可以赚很多钱的…都是我的错都没让你赚到钱啊…Daddy”
“没事…案子最后被你哥拿下来了。”
“……不说了,我挂了。”

王哥哥听说了,关切地打来慰问电话。

“嘉嘉啊…哥哥不是故意要抢你case的…”
“可是你不抢总会有其他人抢的…都是我的错,公司里那么多哥哥姐姐忙活了那么久,都是找不好。”
“不只是你粉卫衣的问题,毕竟比起王氏,子公司还是稚嫩了些…你要给他成长的时间和空间。”

王妈妈听到了王爸爸打的电话,骂了他一顿之后,关切地打来慰问电话。

“嘉嘉啊…宝贝啊,不要哭不要哭,你看我都跟你爸爸说了不要让你去什么子公司你看看你都瘦了,一个案子拿不到而已不要哭不要哭,钱让你爸爸你哥哥挣就可以了,嘉嘉啊累不累啊要不要回来住,干脆不要上班得了,一个子公司而已你回来之前他也不运转的好好的,我看你爸爸现在天天在家里无所事事要不把子公司给他管得了,你回来陪陪妈妈吧…喂?嘉嘉?”

王嘉尔难过到睡着。

段宜恩无奈地看了看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还把门反锁的又打电话打到睡着的王嘉尔,小样还反锁门反正门是透明的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抹着眼泪偷偷哭吗。

又看了眼手表,老早就到饭点了,王嘉尔他不饿吗。

段宜恩放下笔起身去敲王嘉尔的门。

敲一下…王嘉尔没醒
敲两下…王嘉尔还是没醒
一阵阵地敲…王嘉尔纹丝不动
用拳头夯…王嘉尔发出了甜美的鼾声

段宜恩忍无可忍,回头从抽屉里拿了钥匙,天天门都是我锁也不知道你锁个什么劲。

“嘉嘉,嘉嘉。”段宜恩推醒躺在地上睡得正香的王嘉尔,“别睡了,地上凉。”

“段宜恩,你是来骂我的吗?”王嘉尔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嗓子还没开,这会哼唧的都是小奶音。

“不是来骂你的,到饭点了,我们去吃饭好不好。”

“不要。”

连饭都不吃了,可见王嘉尔这次有多难过。

“不吃我要凶你了。”

“吃吃吃,我吃还不行吗。”

段宜恩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他看着甜甜的王嘉尔老是有想伸出手摸摸他的头的冲动,可是一想到自己还有任务在身,就每每板着脸装出一副很凶的样子好让王嘉尔讨厌自己,也让自己的一颗小心脏不要每次看见王嘉尔就瞎跳,那样就算最后被揭穿了,王嘉尔也不至于太难过。

王嘉尔眼睛红红的,被段宜恩拉着出了公司,到楼下的时候,无数吃饭回来的小员工眯着眼看他们的冷面特助大人拉走他们哭唧唧的boss,被段宜恩用眼刀一个个瞪了回去。

看什么?没见过帅哥拉帅哥的?

看着对面狼吞虎咽到打嗝,嘴周围沾了一圈儿酱料仿佛长了一圈络腮胡活像张飞的王嘉尔,段宜恩有点怀疑那个半小时前哭到话说不周全还强势地表示自己不吃的人,是不是王嘉尔。

眼看着王嘉尔又一盘见底,段宜恩自觉地起身给他去夹新的,心里盘算着还是带他吃自助餐比较划算。

等小段少爷回来的时候,王嘉尔已经吃趴下了,怎么喊都不应。急急忙忙地就掏出手机打120。

结果救护车三分钟就呜啊呜啊地到了,段宜恩还纳闷儿这救护车怎么这么迅速,结果出了餐厅门才发现医院就在隔壁。段宜恩在一众医护人员注视的眼神下帮忙把王嘉尔抬上担架,花了三分钟跟着去了医院。

“医生啊,他怎么样?”
“没事,吃的多了。消化不良,再加上情绪激动,休息会就好了。”

就这样,王嘉尔在医院住了一下午的院。

评论(32)

热度(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