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圈地自萌 17

「一他妈不会写就走温情路线凑字数…重头戏我们下章再见吧…直接玩不起,这剧情太他妈狗血我想说一句mmp给自己听」

林在范,朴珍荣,崔荣宰,bambam,金有谦,裹着被子抱成一团蹲在房间门口,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免得被正在暴走的段宜恩误伤。

“Oh my gosh…what the @*#~@#_&「哔…」…我千哄万哄好不容易让王嘉尔答应去明天的演唱会,结果你们告诉我那个花朵真香也要去 ?王嘉尔明天万一把场馆给炸了怎么办?炸了倒是没关系伤着他自己怎么办…我到底在说些什么…”

“哥…我觉得你应该考虑一下,王嘉尔他明天为什么会生气。”BamBam缩在金有谦身后瑟瑟发抖。

段宜恩一个眼刀飘向林在范,“他为什么生气?因为他是cp饭呗还能是因为什么?!”

“这可不一定,哥,之前那么多姑娘拍胸脯保证王嘉尔对你有意思我们先撇开不提,就你刚才跟我们讲的,你跟他说要把新年的第一句话讲给他听,他就答应去演唱会了,你以为就只是cp这么简单吗?我总觉得你还应该再勇敢一些,要不你趁这个机会试探他一把?”

“Bam,你哥我,因为Doris,两个月没见到王嘉尔,因为我结,又是两个月,这次我们花朵姐姐直奔现场,你是想让我跟他永别了是吗?”
“我原本想过的,什么跨年的时候跑到他们应援区冲他wink啦,演唱会结束把他留下来啦,半夜三更把他拉到维多利亚港看夜景然后趁机表白啦,全都泡汤了。”

“花朵阿姨来了之后,你可以跑到他们应援区的时候被他翻白眼,演唱会结束之后两三个月见不到他,半夜三更把他拉到维多利亚港然后被他暴打一顿…其实也挺浪漫的对吧。”

“而且哥,我觉得现在的问题是,明天是《我结》拍摄的最后一期…节目组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你的,真的,他们把消息提前透露给你已经是对你最大的仁慈了,还没杀你个措手不及呢。”

“当我们Mark哥,深情地在台上说,‘今天演唱会现场来了一个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希望他能够过得幸福’然后走上来的是花朵真香…那场面…我都不怎么睁得开眼睛看了。”

“真香阿姨对你有意思这是实打实的了,她已经暗中联系过我们每一个人打探你的消息了,都被我们回了,我看这次演唱会突袭说不定是人家自己给节目组提的建议,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你拒绝都没法拒绝,到时候还不是任她摆布,节目组为了效果当然奉陪了。cp效果越真,它博得的话题度和关注度越高。”

大家观点大同小异,一言以蔽之就是:

“段宜恩你完蛋了,花朵真香这么一搅和,你离王嘉尔算是越来越远了。”

“那我怎么办啊!”段宜恩发出了绝望的哀嚎。

“我们可以帮你模拟场景,你好好想想对策。”因为书读的多所以格外清醒的朴珍荣。

“我觉得,她很有可能在你solo的时候捧着鲜花上台,然后用蹩脚的英文跟你告白,以彰显她的用情之深,既赚观众缘又可以让你很感动,但是我觉得首先她明天出现在现场就应该被骂的挺惨的,好像我们鸟都不太喜欢她,从她在节目里对你有意无意地动手动脚和捆绑炒作开始。”
“拉倒吧,我现在看到她一个头八个大,还感动呢。”

“我们明天准备的歌不是《喜欢你》吗,很有可能你唱的时候,导播非常巧的就把她的一张大脸切到我们的屏幕上,然后她羞涩的捂脸一笑,装出一副偷偷来看演唱会被发现的模样,然后在欢呼声中被请上台跟你甜蜜互动。”

要不怎么说男生的脑回路就是这么简单呢,生活远不止他们想的这么风平浪静,艺术来源于生活,没有生活中真实的跌宕起伏哪来那么多狗血电视剧中剧情的一波三折,在这方面,电视剧看的很多的有谦就跟哥哥们有完全不同但是非常要命的猜想。

“我在担心一个问题,王嘉尔他在B36,今天彩排的时候我大概看了一下,B区就在舞台左侧一点点,花朵真香她要是来不可能坐正中间,为了假惺惺地掩人耳目,她一定会坐两侧并且方便她上台的位置,也就是说她完全有可能跟王嘉尔在同一个区,再想想,按照王嘉尔一贯的习惯,肯定是坐在你的应援区,花朵真香作为你的假想妻子也一定会坐在你的或跟你有关的应援区,可以说,花朵真香,大概是要跟王嘉尔撞上了。”
“上台时间,我觉得最有可能是观众互动,互动跟唱《喜欢你》是连着的,观众不下台。节目组明天演唱会开始之前肯定会告诉你她的具体位置,然后让我们观众互动把她喊上来,然后她卸下层层伪装公布真实身份,就是你的花朵真香,然后由你挽着她唱完一整首《喜欢你》。”
“这套路基本不是不会改变的,相信我,我电视剧看的可多了,问题就是你是没有办法拒绝节目组这个要求的,你要想的就是,怎么样当着王嘉尔的面拉着花朵真香唱完一首《喜欢你》。”

金有谦发表长篇大论这会儿,bambam已经掏出手机开始在微博首页检索了。

“Mark哥你个人的应援区在看台,Markbam在延展台右边,宜珍在延展台左边,都离舞台挺远的,我看看啊…B区是…宜嘉区…B36是宜嘉区一排中间…”
“然后台两侧是珍荣哥的应援区和谦斑区,恩,台周围跟你有关的只有B区。”

“也就是说花朵真香要跟王嘉尔一起坐在宜嘉区?那她还能上台吗?”

“这真是世态炎凉,小男饭跟他cp正主都有一片应援区了,他的cp还没呢。”

段宜恩站在房间的落地窗前久久没有说话,他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那是彻夜不眠的香港,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每个人都在承受着什么而用力地生活,段宜恩也一样。他是一个艺人,他有着明确的职业操守,他知道有些事就像沉重的负担,会压的他喘不过气来却也不容他拒绝,就像他明明有好多话想要对王嘉尔说,到头来却只能牵着一个几乎陌生的女人的手对她说原本属于他的绵绵情话,就像他自己明明最是敢爱敢恨,却因为害怕对他有所伤害所以不由得畏手畏脚。

段宜恩还记得,他看到王嘉尔的第一眼,想到了很多,想到了杰尼龟,想到了小奶狗,想到了很多很可爱的东西,然后想到了恶意,想到了留言,想到了从四面八方而来的抵触的声音,想到了坎坷不平的岁月,想到了未来可期的幸福,想到过一个人的孤独,也想到了两个人的辛苦,就那么一眼,段宜恩就想了好长时间。

然后他开始期待,开始期待命中注定的偶遇期待令人惊喜的重逢,当期待的愿景一一被命运安排到位,成为事实,段宜恩觉得,也许自己可以主动去创造。

创造奇迹般的邂逅,其实那只是是注定的相逢,段宜恩想把所有流言蜚语都挡在身后,只把情话讲给王嘉尔听。

“嘉嘉,所以你会怎么想我呢。”

王嘉尔在家门口傻站了一会儿,脑子里循环播放的都是段宜恩刚才的类似告白,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拨开云雾渐渐变得明晰,从混沌不堪到豁然开朗好像也就是这么两句话的功夫,王嘉尔回想这过去的一年,自己的酸甜苦辣似乎都跟段宜恩紧紧挂钩,从在签售上看到他的小鹿乱撞到机场被他扶起来的精神恍惚,从校园突袭时看到他的一眼惊艳到演唱会被他撩得几乎生活不能自理,从他传绯闻时的一阵酸楚到他要上结婚类节目时的类似于破罐破摔的一蹶不振,从游乐园鬼屋里因为害怕而被他搂在怀里时的脸红心跳到刚刚在黑暗角落里的疑似告白。

王嘉尔总喜欢把这些复杂的情感用cp饭的理由来搪塞自己,可总也说不过去,在这么一连串的故事里,几乎没有林在范的戏份,这是他和段宜恩的故事,而且现在好像是段宜恩,在跟他要一个结局。

王嘉尔没谈过恋爱,他没办法把这种情感进行一个很好的归类,但你如果现在问问他,冰淇淋的第一口想给谁吃,他脑子里都是那个搂着他傻笑的段宜恩了。

“段宜恩不会喜欢我吧…怎么办啊…我好像也喜欢他来着的…”
“我可真是太对不起林在范了。”
“怎么办我现在竟然连范宜 is rio 都不敢想了…”
“明天要不要带灯牌去啊…难过死了”

王嘉尔还是乖乖把灯牌带到现场,只为了对得起他那颗燃烧了好几年现在因为自己喜欢上cp正主还奄奄一息的范宜心。凭着地理位置的优势,王嘉尔用不着先去乱七八糟的地方东逛西逛然后拎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去现场,他很早就去妹子们住的酒店在前台取了票到了场馆。

场馆还没什么人,早到些的妹子都在外面排队买周边,但是里面该布置的都已经比如大幅的海报都已经就位了,王嘉尔刚找到B区的具体方位,就差点被比对面宜珍海报还大的他跟段宜恩的合照吓跪在地。

“?????这是个什么区居然有我跟段宜恩的合照???粉丝区吗????”

王嘉尔走近前又虚了虚散光眼才看到海报底下明目张胆的宜嘉吧logo。

“宜嘉…是…我跟段宜恩???”王嘉尔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但作为一个狗了多年冷门cp的男饭,他非常快的就接受了这个设定,毕竟饭圈里连成员们和PD的cp都有人站,站个男饭×爱豆好像还真是不足为奇,“世界上还有比我更成功的男饭吗,饭个cp饭到跟cp正主都有巨幅海报,可惜我狗的cp永远没有…太难过了。”

看到了海报的王嘉尔还是太嫩了,他低估了他和他cp在饭圈的影响力,所以并没有意识到他所在的区就是他和他cp正主的应援区,但是他想起自己赤条条地去往演唱会现场后来被弄得几乎是衣衫不整的悲惨遭遇,于是果断的回家进行一番武装。

王嘉尔全副武装再到现场的时候,场馆里已经快坐满了,他小心翼翼地跟周围妹子说对不起然后挪到自己位置上,并且还难得的没有因为是男饭而被妹子们拦下来勾搭,他坐到座位上左右张望了一下,发现别的应援区灯牌都打开了,手副也拉开了,唯独自己在的这个区,安安静静什么也没有,搞得他在演唱会就要开始之前还不知道自己坐在了什么应援区。

演唱会就快要开始的时候,王嘉尔旁边来了一个跟他一下裹得七荤八素只留双眼睛喘气并且眼睛上还架着大号黑超的女人,估计她的本意是想低调些,可进了暖气充沛的室内场馆,这样的装束就格外引人注目了,大家都视线都集中在她身上却都没注意同样七荤八素的王嘉尔。

灯一关,全场的应援灯几乎同时亮起。王嘉尔一个回头就被大号宜嘉灯牌吓的几乎惊叫出声,再左顾右盼一下才幡然醒悟,合着自己作为cp正主这是坐到了自己的cp应援区??一向崇尚既来之则安之原则的王嘉尔强忍住拔腿就跑的冲动,却没有把装备卸下来的打算,偷摸着把露出边的范宜灯牌又往里塞了塞。

本来想来偷偷狗一下段宜恩的,结果坐到了段宜恩跟自己的cp应援区,要是被这区的妹子发现,如何做人,段宜恩万一觉得是我暗恋他怎么办,那我不是很难解释了吗?

周围的妹子发现王嘉尔已经乖巧地坐直,纷纷从包里掏出了什么戴到头上。

这会之前的段宜恩正在后台擦地板准备找个干净的地方给金有谦跪下。

“Mark,花朵已经到达演唱会现场,座位号B35,拍摄安排在游戏互动环节和《喜欢你》演唱时间,歌曲结束其他成员会下台。”

段宜恩刚读完导演发来的短信就觉得眼前一黑,赶紧把隔壁正在吃套餐的金有谦喊过来。

“金有谦你改行当算命瞎子吧,花朵真香不仅要跟嘉嘉坐同一个区还要坐王嘉尔旁边,我真是…没话好说了…造化弄人…我昨天好不容易哄来了王嘉尔,今天就要跟花朵真香互动…《喜欢你》唱完正好差不多跨年…看来我新年第一句话得说给花朵真香听了…你说王嘉尔他会怎么想啊…我天哪我真的想不到有比这更糟糕的事了…”

“哥,你这剧情可比我看的电视剧有意思多了…”金有谦从隔壁跑来并搬来了小板凳,被段宜恩一个白眼吓了回头。

段宜恩无奈的叹气,还能怎么办呢,收拾收拾准备上台吧。

六个人刚从升降台上去,灯都还黑着,但是应援物都已经如数亮了起来,这时候离开演还有两分钟,他们都摸索着在台上站好位,就这么一会,BamBam就当着话筒的面笑出了声,他赶紧挪开耳麦。

“哥你看B区…可太搞笑了,王嘉尔的队友把他卖的也太彻底了,真是一点面子不留啊,他一定觉得人生非常艰难吧。”

对,王嘉尔确实觉得人生非常艰难。

整个应援区除了裹得七荤八素的俩人,头上都带了荧光的发箍,形状是不同方向的剪头,王嘉尔却觉得这上百个剪头都好像在指着自己,又把头往帽子里缩了缩,你们爱豆和粉丝的眼睛都是自带X光吗?为什么永远都在我裹得严严实实的时候一眼认出来?我裹那么长时间不要面子的吗?恩?

一旁的花朵真香也是莫名其妙,这次自己的行程这么保密,怎么粉丝都知道了,还用箭头指着我,是想帮我引起段宜恩的注意吗?想想反正大家都知道我来了,干脆不要遮掩好了…这该死的人气啊真的是。

于是花朵真香把自己的装备一件件的卸掉,身旁的王嘉尔还回头看了她一眼,然后冷漠地撇过头。

谁啊?不认识。

花朵真香卸掉了全部的装备整个应援区也没一点动静,毕竟她没怎么化妆而且大部分姑娘又只是看的段宜恩cut…怪谁?自己啥样还没点哔数吗?

评论(45)

热度(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