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圈地自萌 18

「请大家不要忘记我是个写甜饼的,对于恩恩拉着花朵真香唱歌,娱乐圈里的苦衷大家都懂的,虐了一发发,我顶锅盖逃跑了…」

观众互动的时候,摄像非常恰好的把镜头切给了坐在宜嘉区毫无存在感的花朵真香。

全场立刻开始躁动,花朵真香做作地撩了一把头发然后笑着回头跟全场挥手致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嘉嘉啊啊啊啊嘉嘉半宝贝儿啊啊啊啊好久不见啊我的乖”
“我的妈我一个暴哭了我多久没见着嘉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了宜嘉区正主坐进去了啊啊啊啊啊怎么这么幸福啊啊啊要哭了要哭啊”
“嘉嘉好像瘦了啊啊啊怎么都不好好照顾好自己啊啊啊啊啊”

直到台上主持人故作惊讶地说:“那一位不是我们Mark的假想妻子花朵真香小姐吗?没想到花朵小姐今天也来到了现场,是来陪我们Mark跨年的吗?真的是非常甜蜜啊。”

节目结束后再怎么装不熟,节目进行时是不管是不是真的亲近都要跟浓情蜜意挂上钩的,段宜恩有些尴尬地避开花朵真香火辣辣的注视目光,一方面他实在厌恶花朵真香脸上仿佛少女被戳中心思的甜腻微笑,另一方面,他也真的不敢去看隔壁王嘉尔的表情。

好像是自己先给的一个模棱两可的承诺,这会,却是明明白白的要辜负了。

也直到主持人开口,王嘉尔才终于认识隔壁这位跟他一样裹成粽子的,原来就是段宜恩的假想妻子。是那个可以光明正大站在他身边的人,是那个就算昭告天下段宜恩和她在一起了也不会有多少人觉得不可思议难以接受的人,是那个明明是宜嘉区她还能坐的心安理得镇定自若的人,是那个可以有底气的人。

明明场馆里很温暖,王嘉尔却抖了个哆嗦,然后一阵又一阵的酸楚泛上心头,不停地为自己感到委屈。他傻乎乎地看着隔壁花朵真香脸上幸福的微笑,那一刹那王嘉尔甚至认为她在宣示主权她在变相示威,她把全场给王嘉尔的惊呼和尖叫据为己有,把它们当做是对她和段宜恩的礼赞与祝福,而王嘉尔,不过是被众多祝福淹没的一个看客,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旁观者。

“这不是宜嘉区吗,她,为什么会坐到这里来啊。来就来嘛,为什么要坐我隔壁啊。”

王嘉尔委屈地低头,他觉得自己早前有点一点小心思全都被残忍的扼杀,他好不容易懵懂的认清了自己的感情,就要立刻站在一边当一个没有戏份的背景板。

全场的惊呼早已停止,划归成令人尴尬的沉默,配着王嘉尔有些落寞的身影倒是非常协调。

“她怎么会来啊,她刚才上了大屏幕我都没认出她来…那…嘉嘉怎么办啊…”
“她居然还敢来现场?节目里花样摸段宜恩被段宜恩各种躲开不够丢脸?哪次访谈不要带段宜恩?根本跟段宜恩没屁关系的采访也要给段宜恩加戏…这大妈没点自觉的吗?”
“她上次参加个什么美食节目,还说什么如果Mark君在就好了,Mark君喜欢喝排骨汤…我特么当时想一碗汤倒她头上,谁特么不知道段宜恩喜欢喝排骨汤?用她说?真把自己当段宜恩老婆了??”
“最恶心的是,但凡问到理想型或有好感的艺人,统一回答方式捂嘴笑然后回答哎呀你们不是都知道的吗,我tm…”
“我不得不说…花朵阿姨的颜值被王嘉尔秒杀了十八条街不带拐弯…嘉嘉都没抬头了…我好心疼啊…”

主持人看着台下的欢呼一瞬间静止,然后悉悉索索传出议论的声音也非常尴尬,赶紧打着圆场。

“那我们下面就开始挑选今天的幸运观众吧。”

其他五个成员在刷不同的应援区都挑选了上来互动的观众,主持人非常正好地把最后一个选择的机会交到段宜恩手上,唯一没有被选择的大区就是B区,花朵真香和王嘉尔都在的宜嘉应援区。

段宜恩的耳麦里传来导演的声音。

“一,二,三,拍摄开始,Mark,花朵,你们的表情要到位些…”

因为后台设置的原因,导演的声音台上的成员都可以听到,这会都不约而同地担心地望向段宜恩。

段宜恩昨天一宿没睡,几乎在落地窗前面站了一晚上,几个弟弟瞌睡连天,轮流抱着枕头在客厅里陪他。

香港的夜晚几乎灯火通明,段宜恩心里基本是黑灯瞎火。

王嘉尔抬起头来望向几乎站在自己面前的段宜恩,眼圈红红的,这个人啊,昨天还搂着他告诉他要把新年的第一句话讲给他听,现在马上就要搂着别的女人站到台上接受四面八方的注视了,身后坐的都是狗宜嘉的妹子,各个都喜欢王嘉尔到不行,只是没有段宜恩,王嘉尔还是觉得难过。

段宜恩看着面前的委屈的王嘉尔,握着话筒的手都在微微颤抖,好像遇到了自己活了二十多年来最大的考验,他强忍着过去抱抱王嘉尔摸摸他的头的冲动,还是把视线移开了,他怕再多看一眼,他就会心甘情愿地为了王嘉尔万劫不复。

“对不起啊嘉嘉,在成为你的段宜恩之前,我就已经是大家的Mark了,这由不得我。”

段宜恩自由却也认真负责,他心底有一百万个拒绝想说给故意炒作的节目组,说给不断纠缠的花朵真香听,但他也清醒地知道,节目组的安排完全合乎情理,他没有理由拒绝。只是王嘉尔,就好像他一根最脆弱的肋骨,掩藏在层层衣物的遮挡之下,于外界而言,是无关痛痒,对于段宜恩而言,稍微扯动一下,就痛彻心扉。

段宜恩再把头抬起来的时候,换上了一副纯天然无公害的笑容,那笑容王嘉尔既熟悉又陌生,他见过段宜恩笑过很多次,现在段宜恩脸上的笑让他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她都为我来到现场了,那我还有别的选择吗?”说着笑着向台下捂着嘴感动地快要哭出来的花朵真香伸出手,示意她把手伸到自己掌心,然后拉着花朵真香在全场静谧的气氛里走上台。

“段宜恩…我也是为你来的啊”

段宜恩原来觉得现场可能会反对声嘘声不停,但大家看到贴有我结贴纸的摄像机机位后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噤声,就是在段宜恩牵着他的时候才象征性地喊了两句欧巴哈几码,然后又都闭嘴。全场粉丝对于花朵真香的态度,不分属性都一样的厌恶,起初可能是女友粉嫉妒cp粉讨厌,但之后看了花朵真香对段宜恩的所作所为就变成了统一战线的同仇敌忾。

游戏是非常老套的两个人合作挤爆气球,基本台上都是成员成员一组粉丝粉丝一组,唯一一对男女组合就是段宜恩和花朵真香,花朵真香听不懂游戏规则就伏在段宜恩耳畔问这问那,底下的妹子恨不得把手里的应援棒砸到她头上,王嘉尔老早就低头不敢看了。

挤气球的时候,全场配合地高声欢呼,眼睛却都盯着段宜恩和花朵真香,花朵真香照着耳机里导演的安排迫不及待地把气球放到段宜恩的额头和自己的额头之间。段宜恩比她高大半个头,得低下头来配合她的动作,脸上还挂着强行宠溺的微笑。

“Mark,花朵,马上气球爆的时候,你们就顺势bobo也是可以的。”

天知道花朵真香花了多大的本事来克制住狂喜的冲动,为了挤爆气球,她大概是把吃屎的劲都用上了吧。

眼看着气球越来越扁,两个人的脸越靠越近。

“不要!不要!Mark不要!”
“哈几码!欧巴!哈几码!”

底下妹子已经吵成一片。王嘉尔手足无措得抿着嘴看着几乎就在自己面前的花朵真香和段宜恩,花朵真香笑的很甜,段宜恩也在笑,只有王嘉尔一个人想哭吧大概,边上的姑娘小心翼翼地伸手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王嘉尔回过头给了她个微笑。

王嘉尔觉得自己笑的可能比哭难看多了。

气球就快要被挤爆的时候,段宜恩一个松力,微微侧身让花朵真香不偏不倚地栽到他怀里,然后伸手把她搂住,笑眯眯地摸她的头,耳畔是导演几乎吼出来的声音。

“Mark你干什么???明明刚刚就要亲到了!!”

段宜恩现在的角度是正对着王嘉尔,扑倒在他怀里的花朵真香背对着王嘉尔,跟前是我结近景的机位,段宜恩没办法做出其他的表情,只有笑,他看着王嘉尔跟他对视一眼就立刻把眼睛挪开,假装望向别处空气里细小的尘埃。

近景一位一挪开,段宜恩用手拍了拍花朵真香的后背。

“你可以从我怀里出来了。”

重度洁癖患者段宜恩在背对摄像机的时候。狠狠地掸了掸自己的袖口和领口,离他近的姑娘们会意地笑出了声。

“果然是我们的新婚夫妇啊,真的非常的甜蜜,下面这首歌是GOTING特地为大家准备的,GOTING说他们《喜欢你》,你们呢?”

伴奏响起来的瞬间,花朵真香故意装作要跟其他观众一起下场的样子,段宜恩没办法只好一把把他拉回头。

第一句歌词还是我们实力中文领唱BamBam,他唱歌的时候眼睛一错不错地盯着底下的王嘉尔,又抽空瞄了瞄隔壁的段宜恩。

段宜恩唱歌之前,把右手上的克罗心手链摘下来紧紧握在手心再抓话筒,然后左手牵着花朵真香。

“愿你此刻可会知,是我衷心地说声,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段宜恩笑着看向一旁已经陶醉的花朵真香,实在找不到她的眼睛。

“嘉嘉,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也不知道你会不会相信,我是唱给你听的。”

王嘉尔清楚的看到王嘉尔手上紧握着的克罗心,他拨开袖子也看了看自己右手腕上的手链,突然就低头给了克罗心虔诚的一个吻。

他起初心里五味杂陈,看着段宜恩对花朵真香的无限温柔,他真的很想冲上去问问段宜恩到底要他来这里做什么,看他和花朵真香直播秀恩爱吗?

但是不知道怎么了,他看着段宜恩有点伤心的眼神和潮湿的眼眶突然好像就懂了,就懂了段宜恩的身不由己,懂了他的言不由衷。

“新年的第一句话讲给你们听,新年快乐。”

歌曲刚结束,不远处维多利亚港的烟火声就迫不及待地响了起来,段宜恩没有按照耳机里导演的指示看着花朵真香唱完最后一句,而是扫视了全场然后把目光停在了王嘉尔身上,放任底下的姑娘一个劲地按着快门,露出来今天第一个王嘉尔熟悉到不行的笑容。

“讲给你听。”

评论(51)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