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错上花轿嫁段郎」「03」

「本来都准备三章完结了看来我真是太看得起我自己了…五章!五章一定完结!」

  段宜恩出门之前就交代过,府里一众人等都不准叫王嘉尔少奶奶,只能叫少爷。
  
  所以王嘉尔几乎有些不情不愿地被段宜恩拉回段王府的时候,门口齐展展地站着两排家丁,一见段宜恩带王嘉尔回来了,忙不迭地深鞠躬。
  
  “少爷,您回来啦!”
  
  王嘉尔被吓得朝段宜恩身后一缩,探出个毛绒绒的小脑袋,伸手戳了戳段宜恩。
  
  “他们叫你呢。”
  
  “他们叫的是你,小少爷,快跟我进去,外面冷。”
  
  王嘉尔别别扭扭地被段宜恩牵到已经被重新收拾好的婚房,段宜恩怕王嘉尔看了满眼的红纱帐不舒服,一早起就吩咐人把红纱帐统统撤走,亲自去府库挑了些必备品让人安置在房间才放心。
  
  段宜恩怕王嘉尔冷,把自己那份上好的金丝碳通通匀给了王嘉尔,吃穿用度的规格皆是在自己之上,这会儿回来,房间里已经暖融融的了。
  
  “嘉嘉,你还记得我吗?”
  
  王嘉尔抬起湿漉漉的眼睛皱着红红的鼻子看了眼睫毛上还沾着雪水的段宜恩。
  
  “你…你上次来我家提亲我见过你的。”
  
  “那在那之前呢,一点印象都没有吗?”
  
  王嘉尔摇摇头,按道理来说这么好看的人自己应该是过目不忘的才对,可是他在自己的小脑袋瓜子里翻找了大半天也没找到跟这个段宜恩有关的一星半点。
  
  “好像…不太有。”
  
  段宜恩看起来有点失落,他站起来抖了抖带雪珠的袍子——身上的狐皮大氅给了王嘉尔。
  
  “那你现在段王府住着,有什么需要告诉我,今天你起得早,休息一下,我让人把午饭送到你房里。”
  
  段宜恩虽生的温润半分习武之人的影子也没有,到底在边塞动荡之地长大,偶历战乱摩擦那是在所难免的,所以对兵家谋略也是熟稔异常,这往往啊,怀柔要比强上有用的多,说完就要起身回自己厢房。
  
  被身后的王嘉尔糯糯地叫住。
  
  “那你…不跟我睡一起啊…”
  
  “不了,我住在东院,你好好休息。”
  
  王嘉尔关了门,坐在床沿上,床铺已经被段宜恩提前让人放好的暖炉烘暖了,这会儿温度刚好。
  
  王嘉尔伸出奶白的小指头盘算了一下,自己算是实打实的跟段宜恩成过亲了,段宜恩人温柔长得帅年少有为,把早前王夫人为了哄王嘉怡提到的特点通通在脑子里过了个遍,自己又从小被段老夫人看着长大,王嘉尔祖母去世早,段宜恩又常年在西塞不回来,段老夫人是一直把他当自己的亲孙子待的,虽然王嘉尔想着他被自己的一家子给卖了,但这笔买卖却是怎么算都不亏,于是飞快地接受了自己已经跟段宜恩成亲了的这个事实。见刚刚段宜恩对自己与他成亲一事只字未提,王嘉尔又开始胡思乱想。
  
  “段宜恩是不是因为和我拜堂了才把我留下来的,要是没拜堂是不是就把我收拾收拾给送回去了…”
   “他是不是没娶到姐姐想打击报复,万一他虐待我怎么办”
  “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啊不然怎么抬腿就走”
  “我还没遇到过不喜欢我的人呢”
  “我要去找段祖母告状了”
  “段宜恩这人怎么这样啊,人面兽心”
  
  正在小厨房帮王嘉尔盯着厨师做点心的段宜恩表示自己委屈。
  
  那边的王嘉尔越想越委屈,坐在地上就开始哭,顺便把从王嘉怡到斑斑到段宜恩都问候了个遍,其实中途还想问候一下他爹爹和额娘,最后因为被礼教束缚了一下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段宜恩亲自端着热气腾腾的笼屉穿过还飘着雪的连廊推开王嘉尔卧房的门,就看到王嘉尔一个人坐在铺着厚实地毯的地上哭的鼻涕眼泪糊了一脸,段宜恩连忙把笼屉放到小茶桌上,把王嘉尔从地上抱起来放到床上,又用自己的袖子把小哭宝的脸擦擦干净。
  
  “你怎么哭了啊。”
  
  看了看段宜恩关切的表情,王嘉尔怒从心中来站起来就把段宜恩往房外面推,段宜恩一脸疑惑地看着刚刚还像只温顺的小绵羊这会儿就成了龇牙咧嘴的小老虎的王嘉尔,想到了斑斑说的他哥的小性子,觉得这样的王嘉尔反倒是真实的不得了,比装的温和有礼的他还要可爱的多,笑眯眯地被王嘉尔关在了门外。
  
  段宜恩在外扶门,对着里面的王嘉尔轻声嘱咐。
  
  “嘉嘉你别哭了,趁热把糕点吃了,你没用早饭。”
  
  王嘉尔哭的直打嗝,又摸了摸瘪瘪的肚子,还是没忍住打开了还冒着热气的笼屉。
  
  抓起一块枣泥山药糕就啃,噎着了就喝口初生牛乳茶,没一会儿脸上的眼泪就干了。
  
  段宜恩老早打探到王嘉尔喜甜,完完全全地投其所好。
  
  段宜恩一边往正厅走,一边跟身边的小厮吩咐。
  
  “去东府把三少爷请过来。”
  “再让厨房把刚刚给小少爷做的糕点再给三少爷做一份。”
  
  斑斑坐在堂前的酸枝木椅上捧着块藕粉桂花糖糕啃得跟他哥一个德行。
  
  “王文王文王,谢谢你今天在伯父伯母面前帮我说服他们。”
  
  斑斑心想,我哪哪是帮你我也是救我自己大兄弟咱就别客气了我还靠你罩着我呢不然我哥一巴掌把我拍散架了怎么办他虽然打不过我但好歹我不舍得打他啊。
  
  “姐夫?…哥夫?你叫我斑斑就行。”
  
  “那你叫我宜恩哥吧,姐夫哥夫都听着怪别扭,我今天把你叫过来,是想多了解嘉嘉一些。我想待他更好些。”
  
  不知是被手中的牛乳茶烫着了还是被段宜恩感动到了,斑斑几乎是泪眼汪汪地打开了话匣子就再也没关上,段少主在一边拿着小本本根本就来不及记。
  
  “我哥起床气很严重,你要是不让他自然醒他得举个炮仗把整个段王府给炸了,每次家里有事要起早都是我去叫他,我还得找到府库找身盔甲出来不然我这小身板就算是废了。”
  “我哥他好动闲不住,有芝麻大点热闹都得凑上去看半天,每次上元节出去逛庙会和看花灯我都恨不得拿根绳子把他给捆了,他疯起来二黑都跑不过他。”
  “我哥他喜欢自己瞎想,我们谁谁谁一下子没搭理他,等再见到他他能磨叽磨叽跟你说半年,后劲忒大。”
  “我哥喜欢吃甜的,口味是小孩子口味,脾气也是小孩子脾气,虽然一点就炸但也是实打实的一哄就好。”
  “我哥他心底好像有个白月光,他看跟我说他模模糊糊地梦到有人吧唧吧唧地亲他糊他满脸口水,却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人长啥样。”
  
  斑斑放下手中的牛乳茶,难得正经地站到段宜恩面前。
  
  小孩长得比他还要高了,瘦弱归瘦弱,也是个可以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
  
  斑斑半跪在段宜恩面前。
  
  “那么宜恩哥,我哥就拜托你了。”
  
  段宜恩连忙上去把人扶起来。
  
  “谢谢你放心把你哥哥交给我。我从西塞带了点东西回来。”
  
  斑斑一看,是两双尖头的长靴。
  
  趁着段宜恩跟斑斑侃大山的空隙,王嘉尔正撅着屁股在段王府花园里找了一处围墙较为低矮的地方慢吞吞地往上爬,他也搞不清楚段宜恩又没给自己门禁为啥自己不走大门偏偏要爬墙,也没想明白现在自己就算回了东府也不让进自己好不容易爬个墙的目的何在,但他还是义无反顾万死不辞地趴在了墙上不敢下去。
  
  要不怎么说剧烈运动之前不要吃太饱的呢,刚刚把笼屉里所有糕点吃的连渣都不剩的王嘉尔这会在围墙上几乎是摇摇欲坠,他现在真是一百个后悔从小没有跟家里的习武先生好好学了,现在爬个墙都艰难的要死。
  
  还心心念念着房间里半杯没喝完的牛乳茶呢,身子一歪便直愣愣地崴了下去。
  
  小王在那一刻,心里有一万匹正宗大月氏大宛驹奔过,也就那么一会儿脑袋里蹦出了三万字长的遗书。
  
  “啊啊啊完了完了这么高下去怕是小命不保了天哪我可才二十啊真是天妒英才啊我才刚刚成亲一分钟幸福日子都没享受到就要英年早逝了爹爹额娘你们不要太想我太想我了也没有关系只要不提前来见我就可以了姐姐虽然你把我给害惨了但是我还是很希望你能幸福的斑斑你虽然成天胳膊肘往外拐成鸡翅膀但是哥还是很爱你的段祖母啊嘉嘉以后不能陪在你身边给你讲笑话跟你唠嗑了你不要难过哦段宜恩你才刚娶我我要是就这么走了你就立马另觅新欢我真的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我走了门口的大爷就是名正言顺的第一弱了想想还有点小高兴二黑啊二黑…”
  
  但是疼痛感并没有像想象中一般如约而至,王嘉尔反倒落入了一个不算宽厚但十分温暖的怀抱,抬头就对上还气喘吁吁的段宜恩。
  
  段宜恩虽自幼习武,但却没练成多么强健的体魄,就外表看来怎么样都是温润的书生,所以每每率兵出征时敌方总会有人轻敌继而被段宜恩打得头破血流嗷嗷叫唤,西塞那边谁都知道二十出头的段少爷是个狠角色。
  
  段宜恩前脚把斑斑送出府,身边的小厮就颤巍巍地捅了捅自己,段宜恩抬眼定睛一眼发现侧门低矮的围墙上正趴着摇摇欲坠的小祖宗一个,段宜恩五步并三步三步并两步地奔过去才没让王嘉尔脸朝下地摔到地上。
  
  “你爬那么高做什么,要不是我正巧看到你可如何是好?”
  
  这是段宜恩见到王嘉尔不算久以来第一次对王嘉尔露出微怒的神色。
  
  心里晓得自己做错事又是劫后余生还心有余悸的王嘉尔抱着段宜恩的脖子怎么也不肯撒手。
  
  段宜恩没办法,叹了口气就把王嘉尔抱回府里。
  
  “你想回去我陪你回去就是了,下次别乱爬高我怕你摔着。”
  
  说完段宜恩便直接吩咐左右备骄,又亲自去跟老夫人说要陪王嘉尔回东府住两天。
  
  回了东府的王嘉尔随即又趾高气扬了起来,想着前两天不给自己开门的人都要狠狠地报复个够才好。
 
  先是把人看门的小厮抱住一顿挠,段宜恩满脸黑线地把人他从小厮身上扯下来,结果他又去踩人家二黑的尾巴,被二黑两声一吼吼得直往段宜恩怀里钻。
  
  不嫌事儿大的王嘉尔把家里家丁全都召集起来在前院训话,大家对这位平日里总笑眯眯地四处唠嗑的二少爷倒是没什么惧色。但见着小少爷好几天了才回来也都配合地低着头听他叨叨。
  
  “哎呀!我可想你们了!今天我带了你们少奶奶回东府来住两天,你们不要把你们少奶奶当外人儿,他有点什么需求都得尽力满足,听见没?下面我们一起叫一声少奶奶,来,预备齐。”
  
  底下都支支吾吾没一个人敢吱声,王老爷站在旁边先是给段宜恩道歉,又连忙没什么威严地喝住王嘉尔。
  
  “嘉嘉,别胡闹!”
  
  段宜恩笑着看了看王嘉尔。
  
  “没事,嘉嘉开心就好。”
  
  王嘉尔听得心底一拎,整张脸红了个遍,结结巴巴地对底下一排家丁喊。
  
  “你们怎么都不喊啊,我才离开家几天你们就都不要我了是吧。”
  
  众家丁都抬头盯着段宜恩看,段宜恩笑着看王嘉尔默许地点了点头。
  
  这才有了东府的震天一吼。
  
  “少奶奶好!”
  

评论(29)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