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魑魅喜人过 -01

 ‎´•ﻌ•`  试个水,你们喜欢我就写完。我也不知我写的啥。

   ‎ ´•ﻌ•`  很短
    ‎´•ﻌ•`  请勿上升

*留坑预警

        王嘉尔上辈子是掉进海里淹死的,或者也有可能是咸死的。
  
  他变成轻飘飘的一朵小魂魄的时候,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好看的脸蛋陪着自己被水都有些泡发了的身体沉入海底,在海面上呜哇呜哇的哭个不停,吵醒了统管小水鬼的河伯。
    
  “小孩你哭什么?”
  
  “我…我淹死啦…”
  
  “你别哭啊,那你现在 就是小水鬼了,跟我走吧。”
  
  “你…你是谁啊”
  
  “我是河伯啊,小水鬼都得跟我走的…”
  
  “河伯爷爷…我…”
  
  “怎么了?”
  
  “我长那么好看,就这么淹死了吗”
  
  “…没事,我看你这样,也是水鬼界的一枝花。”河伯伸出手点了点此刻风平浪静的海面,然后海面又被乖乖分开,流出一条干净敞亮的路来指向幽深不见底的深海。
  
  王嘉尔凑近去在海面上看到自己作为小水鬼的倒影,发现容貌与从前毫无二致,这才开心地跟着河伯走向深海。
  
  大概也就这么过了千把年吧。
  
  河伯颤巍巍地走进王嘉尔的房间,王嘉尔正横瘫在床上吃香蕉,被噎得直翻白眼,看见河伯走进来,连忙一个水鬼打挺从床上弹起来,扶着河伯走进房间坐下。
  
  河伯清了清嗓子。
  
  “嘉嘉啊,你来这也有一千多年了,没有想再回人见看看吗?跟你同批成为水鬼的孩子又投胎又淹死又投胎又淹死了…你还是个初生水鬼呢。”
  
  王嘉尔长得好看,嘴又甜,刚来河伯宫时就把一众大小水鬼哄的团团转,河伯成天里的也只知道围着这小水鬼陪他闹腾,起初小水鬼没法适应自己已经香消玉殒不在人世的这一惨痛事实,还有些闷闷不乐,河伯腾出一间最舒服的阁厅给他不提,还成天带他出去巡海,每次阎王派人来点小水鬼或者派人来接长时间不转世导致水下交通堵塞的小水鬼的时候,河伯就把王嘉尔变小了塞兜里,一塞就是一千多年。
  
  “那我去哪儿啊,河伯爷爷你不要我啦…”
  
  “河伯爷爷也老了,估计是要准备退休了,我怕我退休之后没法护你周全,嘉嘉啊,你快去转世吧,河伯爷爷希望你,永远都不要再看到我了…河伯爷爷希望你能快乐又健康。”
  
  “那我可以给你打call吗?”
  
  “你一千年之前走的话只能寄信来着,现在世道变好了,有啥好的稀软的还可以寄点给我。”
  
  “我…我怎么转世?”
  
  “魑魅喜人过,爷爷分给你一块水域,你只要盯着你想吸噬的那个人,找准时机吸噬就好,他会替你变成小水鬼的。但如果时间久了你还没有吸噬他的话,你会...灰飞烟灭的,所以嘉嘉,要抓紧时间。”
  
  就这样,王嘉尔稀里糊涂的离开了河伯宫,被河伯分到了段宜恩家新建的游泳池里。
  
  王嘉尔躺在泳池底瑟瑟发抖,在他盯上被吸噬人之前,他不能离开自己的水域。
  
  也不知道这好大一个泳池谁建的,十七八天了一个人影子也没见到过,只是泳池前的复式公寓不断有人进进出出忙里忙外。
  
  段家的老管家在复式公寓前忙前忙后,终于在王嘉尔等的快发霉的约莫一个月后打出了一通电话。
  
  “少爷,公寓已经按照您说的布置好了,今天下午我会派人去机场接您,您回来不用住老宅直接来公寓就可以,泳池?泳池一早就布置好了,水每天都在换…”
  
  王嘉尔暗暗翻了个白眼,从来没换过还好意思说天天换。
  
  “快!把泳池水换了!少爷今天回来!”
  
  果不其然,快傍晚的时候,一辆车停在公寓花园外,下来四个人,三个提箱子,另一个径直向泳池走开。
  
  长途飞行让段宜恩还是有些疲累,他有休息前游泳健身的习惯,这会也没顾上还没完全倒过来的时差和长时间飞行后身体多处的隐隐作痛,拎着手袋去泳池边的换衣间换好衣服就准备下水。
  
  脚刚刚点到水面,王嘉尔激动的搓搓手准备先靠近去熟悉一下这只白嫩的替罪羊,结果还没凑上去,替罪羊就走开到一边穿上浴衣,声音低低地对一边的人吩咐,态度冷淡到听不出什么情感。
  
  “水没有按时更新,让他们消毒。”
  
  段宜恩洁癖挺严重。
  
  结果王嘉尔没接触到替罪羊,只接触到了脚丫子。
  
  等王嘉尔在遇上替罪羊的时候,是一周后的某天晚上了,水池的水终于达到了那倒霉羊的要求,倒霉羊要跟小水鬼首次亲密会晤了。
  
  王嘉尔手脚并用地缠在替罪羊身上,他有点散光,不得不凑近去看替罪羊的长相,让他震惊的是,这替罪羊长得非常好看,棱角分明的侧脸,下嘴唇稍稍比上嘴唇厚些,嘴边有一颗小痣,王嘉尔记得他上一世的妈妈跟他说过,很深情的人会在这个地方长这么一颗痣。
  
  王嘉尔几乎贴在段宜恩脸上,段宜恩看不到王嘉尔,但是王嘉尔毕竟是小水鬼,段宜恩总感觉周遭阴森森的,于是也没游多久就披上浴巾准备回公寓里去,王嘉尔就这样趴在段宜恩后背上跟他一起进了公寓。
  
  王嘉尔进公寓之前本来以为那么多人忙上忙下那么多天装潢的公寓会是富丽堂皇甚至有些庸俗的,心里对这个长得好看的人不免还生发出一种长这么好看咋是个暴发户的叹惋之情来,只是进了公寓才发现配色非常简单,最基础的黑白灰,一点亮色也没有,家居风格是极简的,给人的感觉就跟他人一样安静,一件多余的家具也没有,一切都布排的恰到好处,只是不经意间看到的一幅挂画或地毯边角露出的Logo才会彰显出屋主的身价不凡。
  
  段宜恩喜欢简单的东西,不太喜欢亮色。
   王嘉尔跟了段宜恩几天,只觉得这人安静的可怕,他目前的工作好像也就是去到一家公司里百无聊赖地坐办公室里完成些可有可无的事情,公司未来的接班人来实习,就算是董事长打招呼严加对待,分部经理也是万万不敢的,段宜恩也不怨,成天也就打打字,两边跑跑复印文件,再无其他。一个坐在电脑桌前的时候,可以比盆栽还要再安静些。没话好讲就永远保持沉默,不想加入毫无营养又没有意义的对话就远离话题的起源地做一个安静的背景板,即使他真的很让人难以忽视。
  
  段宜恩不喜欢吵闹,更喜欢安静和独处。
  
  王嘉尔跟了他几天,却一直没思考过要下手的事情,更多时候,是在一旁安安静静的陪着他,段宜恩躺在公寓阳台的藤椅里看书,王嘉尔就撑着下巴看他被阳光模糊棱角的侧脸,段宜恩捧着电脑盘腿坐在沙发上分析股价,凑上前去结果看了堆天文数字的王嘉尔就缩回来趴在段宜恩肩膀上打瞌睡,段宜恩因为失眠辗转反侧的时候,他就四处飘来飘去地干着急,自己啥也做不了,最后颓丧地扶在他枕畔,居然真的惊喜地看他一点点睡着,呼吸都浅浅的,实在像河伯宫里小奶猫半梦半醒间的嘤咛。
  
  当王嘉尔迷迷糊糊地跟进段宜恩的浴室时,段宜恩已经打开了花洒,时刻都温热着的水铺天盖地的洒下来,王嘉尔就无处遁形了。
  
  王嘉尔是小水鬼,离开了自己的水域,遇到水就会现形。
  
  段宜恩看到一个漂亮男孩凭空出现在自己浴室里,先是吓了一跳,继而抱臂看着这害羞的连耳尖都在微微颤抖着的男孩,丝毫没想起来自己正全裸着,而对面还站着一样跟自己一样裸着的男孩。
  
  男孩实在害羞,不知道该挡哪里才好,干脆就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裹着浴巾段宜恩从衣柜里拿出自己的一套新衣服示意男孩换上,又好心地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啤酒,想了想,又把啤酒放回去,从底层翻出来一盒牛奶,倒进玻璃杯的同时还顺手放进微波炉打了两分钟。
  
  好在段宜恩不是什么心脏脆弱的人,等王嘉尔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堆之后,段宜恩居然很好的消化了这个现实,也没有想赶这个眼睛像圆葡萄一样的男孩子离开。
  
  王嘉尔说了自己是小水鬼,却没说自己为什么会来跟着段宜恩。
  
  王嘉尔不说,段宜恩也不过问。
  
  
  
  

评论(16)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