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Can’t Hide it /后

  ◎大学室友的日常/一发完

        ◎送给一个小仙女的文,后来小仙女把它发出来啦,我就搬过来啦,真是可爱的小仙女了~

        ◎BGM:15&–Can’t Hide it
  
  【1】
  
  段宜恩和林在范最近在忙系里的辩论赛,每天起的比猴儿早睡得比狗晚,辩论前一天晚上,两个人回寝室的时候,朴珍荣和王嘉尔已经睡下了,林在范脚刚踏进去就嚎了一嗓子。
  
  “哎呀我滴妈呀,可累死我了。”
  
  被段宜恩一眼瞪得再不敢吱声,乖乖闭嘴跟进去。
  
  “小点声,没看见嘉嘉睡着了吗。”
  
  
  【2】
  
  段宜恩进寝室第一件是不是开灯,而是摸索着去王嘉尔床旁边替他掖好被子,最近天转冷了,王嘉尔睡觉不老实,再这样踹被子容易冻着,他生病又不喜欢吃药,小孩子怕苦,每次都要哄着才苦着脸吃一颗,吃完还得立刻给糖。
  
  也不管朴珍荣这会儿是不是把被子踹的精光在冷风里打哆嗦。
  
  【3】
  
  段宜恩打开桌前的小台灯准备对辩论稿进行最后一次梳理,打开才发现自己桌上还有一罐酸奶和一盒饼干,都是王嘉尔平时爱吃的口味,上次林在范偷吃了两口还被王嘉尔挠了。
  
  段宜恩打开饼干慢条斯理嚼的时候,林在范正洗完澡出来,头发还在滴水,看见段宜恩桌上的夜宵,也迫不及待的走到自己桌前打开台灯。
  
  迎接他的是一桌子空气。
  
  
  【4】
  
   朴珍荣从前真没觉得他俩有什么。
  
  直到有一天他看见王嘉尔做仰卧起坐的时候,段宜恩坐在对面帮他按着腿,还要伸手护着他头,他就信了。
  
  毕竟上次朴珍荣自己做仰卧起坐磕着头,段宜恩笑的从上铺掉下来。
  
  【5】
  
  段宜恩和王嘉尔从自习室里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了,忽然被冷风一吹,王嘉尔冻得直打哆嗦。
  
  段宜恩悄咪咪地勾着王嘉尔的手牵着他往前走,王嘉尔没抵抗,也没别扭的把手抽回头,这让段宜恩心情更好了。
  
  【6】
  
   段宜恩被小女生截下来的时候,王嘉尔撇了撇嘴,知趣地自己走到一边,段宜恩觉得自己恍惚间看到了王嘉尔炸起来的头毛。
  
  小女生支支吾吾了大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段宜恩率先打破僵局。
  
  “同学你有事吗,他在等我。”
  
  【7】
  
  段宜恩果然没有猜错,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王嘉尔都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念念不忘。
  
  “王嘉尔你为什么不洗袜子?”
  “因为没有小女生帮我洗啊。”
  “…我帮你洗…我帮你洗”
  
  段宜恩看见王嘉尔撅着的嘴巴和因为生气而圆溜溜的眼睛,突然什么脾气也没有了,笑眯眯地捧着洗衣篮往洗衣房里奔。
  
  “帮我也一起洗下?”朴珍荣其实就是问着玩。
  
  “自己没手吗?”
  
  
  【8】
  
  朴珍荣看到过王嘉尔在段宜恩睡着的时候磕在人床边上不肯走,双手捧下巴双眼冒爱心,直到朴珍荣回来了才尴尬地咳嗽两声红着脸躲开。
  
  林在范看到过段宜恩在王嘉尔睡着的时候偷亲人家,被发现了的段宜恩非常坦荡毫无愧色,林在范一瞬间甚至认为段宜恩从他面前走过去的时候那骄傲的样子是在等待他的表扬。
  
  可惜两人没通个气,都以为自己发现了不得了的秘密。
  
   【9】
  
  今年的秋老虎厉害,段宜恩又不喜欢好好穿衣服,刚入秋没两天就病了,王嘉尔见段宜恩咳了一夜,屁颠颠地去水果市场买了两斤库尔勒香梨,一半自己吃一半拜托班上的女生带回去用小电炉熬冰糖雪梨,用保暖壶带回去给段宜恩。
  
  段宜恩在烧的人事不省的时候也能听到王嘉尔跌跌撞撞的忙前忙后。
  
  那感觉真好。
  
  【10】
  
  昨天四个人出去撸串,段宜恩没看住王嘉尔,一不小心给喝多了,要结束的时候,整个人像一坨橡皮泥趴在桌上不肯动弹,嘴里哼哼唧唧的念叨个没完。
  
  只可惜他说的是粤语,其他仨人大眼瞪小眼啥也没听懂。
  
  最后林在范提议三个人把王嘉尔给扶回去,结果醉的昏天黑地的王嘉尔倒还有点模糊的意识。
  
  “要段宜恩背。”
  
  “好好好,背背背。”
  
  林在范朴珍荣伸出去的胳膊尴尬地停留在空中,最后打了个响指,纷纷自觉收回去。
  
  【11】
  
  林在范打完篮球洗完澡累的几乎走不动道,从浴室出来就往床上扑,也不管到底是谁的床。
  
  快要接触到段宜恩床板的时候,被段宜恩一脚踹开。
  
  “洗过澡了!”
  “那也不行。”
  
  过了会儿,满身大汗的王嘉尔从击剑馆回来,也是这样半路就往床上奔,还是段宜恩的床。
  
  段宜恩默默给王嘉尔腾出点地,让他躺的更舒服些。
  
  趁着王嘉尔去洗澡,林在范问段宜恩。
  
  “为啥王嘉尔可以我不行?”
  “你自己也说了,他是王嘉尔。”
  
  【12】
   段宜恩过生日的时候,王嘉尔拉着朴珍荣跑遍了全城最后去了一家网红店,人挤人地买了一块死贵的芝士蛋糕,一路捧着带回去,生怕磕着捧着,当朴珍荣林在范举着小叉子准备分而食之的时候,段宜恩正在用小勺一口一口地喂跑瘫了的王嘉尔。
  
  “蛋糕就这么大,你们吃了他吃什么?”
  
  【13】
  林在范问段宜恩,那么喜欢为什么不去告白,为什么不再勇敢一些,为什么两个人要在界限的边缘捂着眼睛相互试探。
  
  段宜恩说
  
  “我害怕这是我的一厢情愿,我也害怕他会头也不回的离开,他在我身边比他以什么样的名义在我身边,要重要的多。”
  
  林在范觉得段宜恩这双大眼睛算是白长了,你不要你给我啊不然怎么成天也不睁开看看,全世界都看出来王嘉尔喜欢你。
  
  【14】
   朴珍荣问王嘉尔 ,喜欢段宜恩又不去告白,不怕他被别人抢走吗,毕竟学校喜欢段宜恩的女孩子从东门排到南门还不带打弯。
  
  王嘉尔眨巴眨巴眼睛,朴珍荣看了只想掐他脸。
  
  “我怕他不喜欢我。”
  
  王嘉尔人送外号王大胆,除了蟑螂过山车这种有损身体健康的东西会让他望而却步,一般他都不会怯场。
  
  遇到段宜恩,王嘉尔所有的勇气全都变成了小心翼翼,一点一点排布在段宜恩的周围,悄无声息。
  
  朴珍荣觉得王嘉尔这双比段宜恩还大的眼睛才真的叫白长。
  
  【15】
  
  听到他俩大半夜悉悉索索地跑出去,林在范和朴珍荣都不觉得奇怪,看见他俩手牵手脸蛋红通通地回来,他们更不觉得的奇怪。
  
  喜欢这种事情,捂住嘴巴,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We Can't Hide it
  
  
  
  
  
  
  

评论(21)

热度(5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