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嘉嘉来了 -06

 >是评论第一要挟的

 第二天一早,段宜恩规规矩矩十分乖巧地站在王嘉尔房间门口,垂着手等王嘉尔收拾东西出来,结果早就过了集合时间也不见他人影,段宜恩认命地掏出房卡,刷卡进门,果不其然看到王嘉尔还躺在床上睡得冒鼻涕泡。
  
  段宜恩叹口气还得憋着,生怕把小祖宗吵醒了,麻溜地环了一圈房间,把要收拾的东西分门别类地收好放进他巨大的旅行箱里,才蹑手蹑脚走到床前。
  
  “嘉嘉,起床了。”
  
  “...”
  
  “嘉嘉,回家了。”
  
  “...”
  
  “嘉嘉,太阳晒屁股了。”
  
  “...”
  
  “会跑的芝士片儿!”
  
  “哪呢?”
  
  段宜恩一脸黑线地把垂死梦中惊坐起的王嘉尔推进洗手间让他拾掇拾掇自己准备回去,王嘉尔半梦半醒地叼着牙刷回想这昨天发生的事情,知道记忆推移到昨天的再昨天,突然就不知道怎么迈出门去,牙膏沫子尽数吞咽下去不提,还坐在马桶上装鸵鸟,自动马桶应声而起,把王嘉尔的屁股淋的特潮。
  
  王嘉尔磨磨蹭蹭地出洗手间的时候,段宜恩正提着他们俩的行李箱在门口等他,看见王嘉尔出来嘴角还沾着牙膏沫,段宜恩准备伸出手把那点牙膏沫擦掉,结果眼尖的王嘉尔估摸到了段宜恩的下一步动作,就准备先下嘴为强,舔掉牙膏沫,结果跟段宜恩的手来了个不期而遇,一下子叼住。
  
  两人都是一愣,前天夜晚那些旖旎的风光如大军过境在头脑里扫荡,段宜恩想找个机会跟王嘉尔把话讲讲清楚,一味忸怩的王嘉尔只顾着害羞,只是想躲开,两个人一错不错地盯着对方,像在进行一场无声的比赛,又都各怀心事,无从谈起。
  
  “段宜恩,我眼睛疼。”
  
  “那就眨一下好了。”
  
  王嘉尔像是得到了恩准,木讷地眨了眨眼睛,段宜恩只觉得他这副没全睡醒的模样可爱的紧,揉了揉他的头毛就牵起人往门外带。
  
  尽管段宜恩王嘉尔还是坐了双人座,跟先前一上来就黏糊糊拽着人家不松手不同,王嘉尔这会子把自己完全拐在一边,缩在座椅的最边角,说什么也不好意思靠近段宜恩,段宜恩想反正马上还是要送他回家,机会多的是,不差这一会儿,就任由他拱着。
  
  这样剑拔弩张的局势大概持续了要有将近三分钟。
  
  王嘉尔开始打瞌睡,王嘉尔开始点豆豆,王嘉尔一头栽进了段宜恩怀里直到回公司也没起来,段宜恩心情很好地张开手又把他朝怀里带了带,耳机里的声音都要调得再小些。
  
  “这可是你自己扑过来的,我属于正当防卫。”
  
  段宜恩搂着王嘉尔,美滋滋。
  
  可能是真困了,也可能是感冒还没好完全,王嘉尔直到到站也没醒,段宜恩实在不忍心喊醒他,拒绝了周围一圈女员工要帮忙的好心,段宜恩直接把王嘉尔横抱出了大巴,又抱进自己车的副驾驶,从后座扯了块毯子来给他盖上,才回大巴拿来了两人的行李。
  
  段宜恩等红灯时伸出手把王嘉尔面前的空调扇页往下拨了拨,王嘉尔一张小脸蛋被空调吹得红了又红。
  
  “醒了?”
  
  “恩。”
  
  “饿吗?”
  
  “饿了。”
  
  “不饿你也不会醒。想吃什么?”
  
  王嘉尔撇撇嘴,习惯性地掏出手机计算着回家的时间准备叫外卖,段宜恩伸出手按黑了他的手机屏幕,把车靠边,停在了一家大点的便利店门口。
  
  “总吃外卖不健康,段哥哥做给你吃。”
  
  王嘉尔也打开车门准备下车,被段宜恩又推回了车里,外面太冷了,王嘉尔刚醒,容易冻着。
  
  留在车里的王嘉尔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总觉得日子还是要过,总憋着躲着也不是个事,于是掏出手机巴望着段宜恩的动静,打了个电话。
  
  便利店里的段宜恩挑了点新鲜的时蔬,拿了两块牛肉准备去王嘉尔公寓炖点汤祛寒,把东西全放到柜台之后上又不动声色地走到隔壁柜子拿了两盒保|险|套。
  
  这东西以后估计是要常备的。
  
  段宜恩眯眯眼睛,也不知道王嘉尔喜欢什么口味,就都试一下好了。
  
  段宜恩把车停在王嘉尔楼下,自动自觉地提着东西往上走,王嘉尔要上来帮他分担些东西,段宜恩把买的菜放到拎行李的一只手上,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握住了王嘉尔的手,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顺畅自如。
  
  王嘉尔把东西收拾妥当,段宜恩已经把汤都煲上了,王嘉尔光着脚丫子奔到阳台上看到外面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也不管深秋下暴雨的可能性究竟多大,回过头来不无遗憾地冲段宜恩喊。
  
  “Mark,外面下了好大的雨。”
  
  段宜恩先走到玄关拿了双拖鞋替王嘉尔穿上,然后走进阳台看了看,雨确实不小,而且就还只有王嘉尔家这一块在下雨,其他地方干干爽爽,一片清明,底下的消防车尽管关了灯存在感依旧强烈,仿佛依稀还能听到不知是自己家老爹还是王嘉尔他爸爸卖力的呼唤。
  
  “泼,给我接着泼,别停。”
  
  
  段宜恩权当自己看不见了。
  
  王嘉尔是真当段宜恩没看见,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
  
  “要不,你今天晚上别走了...我...我家有客房,雨太大了。”
  
  段宜恩倚在客厅的墙上,双手环胸看着王嘉尔,嘴角上扬的幅度越来越明目张胆。
  
  “客房收拾了没?不收拾我不住哦。”
  
  事实上是,客房跟猪窝一样没法见人。
  
  “那没办法了,今天只好麻烦一下嘉嘉跟我挤一下了,我腰不太好,不能睡硬的地方,比如地板和沙发。”
  
  王嘉尔觉得段宜恩在逗他,他好像不太了解国际上对腰不好是怎么定义的。
  
  你他妈把我按在床上翻来覆去弄得我死去活来直接导致我第二天几近瘫痪基本三级残废像一只死狗子,然后告诉我你腰不好。
  
  那你腰要是好了是不是就算变相谋杀要置我于死地。
  
  当然王嘉尔一个字儿也没喊哼出来。 
  
  他只轻轻一句,尾音还蘸着点蜂蜜,
  
  “好吧。”
  
  吃饱喝足,段宜恩搂着王嘉尔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里的婆媳正吵的不可开交,两个人都心不在焉,谁也没想的起来要调台。
  
  气氛实在太微妙,酸酸甜甜地几乎要抽出丝来,王嘉尔揉揉鼻子,按下遥控器。
  
  “书桓,为什么我们不能勇敢地面对爱情呢...我们不是已经...难道那都是假的?难道那夜...都是我的错觉?”
  
  王依萍清清嗓子,又调了个台。
  
  “尔康,如果我们之间没有晴儿,也许我会更勇敢一些...我也不知道我在躲避什么...也许根本就不是因为晴儿...”
  
  王紫薇脸上表情没有动摇,心里mmp,没有频道放点非言情的东西陶冶情操吗?《动物世界》?这个好。
  
  “春天是狗子交配的季节...”
  
  王狗子怒摔遥控器,撅着嘴回头看不咸不淡看热闹的段宜恩,气呼呼地站起身来去洗澡,结果啥东西也没拿又捂着屁股跑出来穿衣服。
  
  段宜恩这才从沙发上起来走到房间里对自己窝进被窝装海螺的王嘉尔吩咐了一句。
  
  “先别睡,等我出来。”
  
  才施施然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让王嘉尔一个人躲在被窝里思考人生顺便做一系列的思想斗争。
  
  等段宜恩从浴室出来,王嘉尔已经鸵鸟出洞,坐在床沿,眼神明亮,语气难得的正经。
  
  “段宜恩,要听故事吗?”
  
  
  
  
  
  
  
  
  

评论(25)

热度(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