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小美好 //上

   :) 大家有没有看小美好啊,我没有诶,但是我们班女生看的很带劲,我耳濡目染了不少,写着玩玩了,目前还不知道HE还是BE.


  谁都看得出来王嘉尔喜欢段宜恩。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好像不是从段宜恩和狗子在元旦晚会上表演四手联弹,朴珍荣说王嘉尔酸得像颗老坛酸菜开始。
  
  也好像不是从王嘉尔体育课被篮球砸中脑门被段宜恩从背后搂住然后脸红了一节体育课,心脏几乎跳出胸腔开始。
  
  或许再早一点,在屁颠屁颠的小嘉尔跟在不苟言笑成天只知道看书写作业的小宜恩后面,小宜恩就会暂时放下手里的笔,从衣兜里摸出一块糖来封住小嘉尔的嘴开始。
  
  段宜恩和王嘉尔认识了十七年,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不经意间潜滋慢长,在一段段携手走过的日子里慢慢升温发酵,酝酿出一坛酸甜的果酒,一经发现就好似洪水滔天,势不可当。
  
  段宜恩对王嘉尔好像跟对别人没什么不同,也是爱搭不理,甚至对别人还要比对王嘉尔更温和些,至少王嘉尔这么觉得。
  
  又好像处处都有不同,没有人可以奢求得到段宜恩目光的多一秒驻足,王嘉尔可以,没有人可以用段宜恩的水杯喝水用段宜恩的筷子吃饭,王嘉尔可以,没有谁可以在栽到沙坑里崴脚了之后浑身脏兮兮地被段宜恩背着去医务室,王嘉尔可以。
  
  面对朴珍荣贱兮兮地提问,王嘉尔倒也没隐瞒什么,撇撇嘴道:“我喜欢他又怎么样吧,他又不喜欢我。”
  
  “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
  
  王嘉尔好看的眉头几乎拧成一股结,嘴巴嘟得几乎可以去挂油瓶。
  
  “他告诉我的啊。”
  
  疏松的法国梧桐叶漏出了傍晚的日光,打在少年的发梢上,满地的落叶来不及扫,王嘉尔也不着急,拖着扫把三步两步蹭到段宜恩跟前,张嘴露出两颗可爱的兔牙,眼睛扑棱扑棱眨个不停,忽而又细细眯起,傻兮兮地望着段宜恩。
  
  勤勤恳恳干着两人份包干区打扫工作的段宜恩知道他有话要说,也提起手里的扫把,微微俯下身凑到他跟前,侧过身把耳朵对着他,低下头的时候耳廓擦过王嘉尔的鼻尖,一阵微弱的电流还直往他心底窜,段宜恩点点耳朵示意王嘉尔。
  
  王嘉尔凑得又近了些,微不可闻地用气声说道:
  
  “段宜恩,我喜欢你呀。”
  
  段宜恩一愣,直起身来局促地摸摸鼻子,看着王嘉尔还睁着大眼睛盯着他看,伸手给他带上校服外套的帽子并恶狠狠地往下带了一把,捂住了王嘉尔的整张脸,然后反推着王嘉尔的肩膀把他往班里带。
  
  王嘉尔已经不记得这是自己的第几次告白了,都被段宜恩不清不楚地糊弄过去,赌气地挣脱开段宜恩在他脖子前横搂着他的手,再转过身时眼睛里蒸腾着深秋的露水汽,段宜恩看的心里一抖。
  
  “段宜恩,我说我喜欢你。”
  
  段宜恩还是没说些什么,抿了抿嘴巴帮他带好额前的碎发,手却被王嘉尔一下子拍开。
  
  “段宜恩,其实你还挺不是个东西的。”
  
  说完赌气把扫把一扔,转身跑掉了。
  
  段宜恩无奈地摇摇头,小兔崽子跑了就跑了,还把刚刚辛苦扫到簸箕里的梧桐叶全部踢翻了,现在东零西落地横在包干区,只好段宜恩一个人再打扫了。
  
  朴珍荣看着王嘉尔这副委屈唧唧的模样自己也酸酸涩涩的,王嘉尔的朋友有很多,也有许多跟段宜恩的共同好友,朴珍荣算一个,林在范也算一个,这会儿林在范正从外面打水回来看见王嘉尔这个委屈样,以为是被谁欺负了,捋起袖子就准备冲出去干架,被朴珍荣一个眼神拦了回来。
  
  林在范只好又把袖子放下,伸出双手捏捏王嘉尔肉乎乎的脸,朴珍荣也在呼噜他头上翘起来的三根头毛。
  
  段宜恩一个人辛辛苦苦打扫完包干区,回来就看到林在范两只手捏在王嘉尔脸上,王嘉尔的眉毛还皱着。
  
  又看到朴珍荣伸出两只手,沿着王嘉尔的眉心梳开,把他眉间的褶皱熨烫平整。
  
  王嘉尔眼睛低垂着,段宜恩看不到他的表情,只好提起满满当当的簸箕,准备把它倒回包干区再扫一次。

  
  从前,王嘉尔和段宜恩也闹过别扭,不过基本都是王嘉尔的单方面冷战,用他的话来说,段宜恩平时就挺冷的了,真正儿八经冷战起来,王嘉尔得冻感冒了,段宜恩也不舍得,所以他俩之间因为小磨小擦牵扯出来的小争议小冲突,没几分钟就会夭折,然后放学又一起回家。

林在范也问过段宜恩,你俩这样不走心的冷战,有什么意思,段宜恩对林在范说,看着王嘉尔的眼睛他就没法生气。
  

  “那看着我的眼睛呢?”林在范不死心的问。

  
  “看不到你的眼睛。”

  
  林在范气的牙根直痒痒。

  
  但是这次他们的矛盾生命力顽强,王嘉尔放学也没等段宜恩就走了,但是回家地铁就一班,乘地铁的地铁站也只有一个。
  

  段宜恩乖乖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坐在靠门附近打瞌睡的王嘉尔,王嘉尔起初只是微微犯迷糊,后来困得眼睛都睁不开,条件反射就往旁边人的肩膀上倒,他们放学错开了下班高峰期,地铁上人不多,王嘉尔的旁边空空荡荡,段宜恩飞快地跑过去搂住就快要跟地板亲密接触的王嘉尔,轻轻把他按到自己的肩膀上,像从前每天那样。
  

  
TBC..

评论(28)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