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深规则 002

假白兔大老虎×假老虎大白兔

在王嘉尔接管J-Flawless之前,王嘉尔的爸爸对王嘉尔的性格还是十分担心的,在家里的王嘉尔人送外号王甜甜,又娇又惯。于是在某个蓄谋已久的晚上,王爸爸把头上翘着三根呆毛凑在微波炉前面等热牛奶的王嘉尔拎到了小书房谈话。

王爸爸告诉王嘉尔,生意场上尔虞我诈,险象环生,像王嘉尔这样性格的孩子,走上生意场就像活蹦乱跳的一尾鱼自己跳上了幅员辽阔的砧板,一举一动都拿捏在别人的手里,每一次挣扎都是自乱阵脚,都一次反抗都是徒劳。他让王嘉尔尽力去改,当然他也知道王嘉尔压根就改不掉,只好又硬着头皮让王嘉尔尽力去装。

在熟悉游戏规则之前,是要披上一件可以为自己遮风挡雨的皮囊的。它可能不甚优雅,可能与自己的品味取向大相径庭,但却实在是能护你无虞的庇护所,在你强大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之前,一点一点地给你温暖和依靠,陪伴与慰藉。

王嘉尔自己也觉得神奇,他用这幅冷峻淡然的面孔与全世界周旋,谈判桌上他不苟言笑,却在心里挤眉弄眼,歌舞酒会里他几乎不为所动,余光却偷偷摸摸把整个场子打量了个遍,去做造型的时候,几乎每次都要忍着泪剪掉自己最喜欢的妹妹头,换成各式各样的浪奔。比起剪裁得体的西装,擦的锃亮的皮鞋,他更喜欢宽松休闲的运动裤和运动鞋。

比起天天板着面孔装深沉,他更愿意对每个相遇的人以微笑,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打算这么对待他,有人笑里藏着刀,有人眼泪里挤兑了毒药,有人叹息的尾音在上扬,有人沉默的背后眼底却闪烁着贪婪的光,所以王爸爸也实在没办法。

“嘉嘉,你的长相和性格会在竞争的一开始就自动把你划归在弱势的一方,会让别人觉得你努力得到的一切都来自旁人无心的赠与与施舍,生意场上,不能有王甜甜,也没有王嘉嘉。只能是王嘉尔,一笔一划,王嘉尔。”

所以跟段宜恩一样,王嘉尔也在用假面示人,在用伪造的面孔游戏人间,真正的灵魂躲藏在不苟言笑的面孔下调皮地眨眼,笑嘻嘻地跟你问好。

不知道当时看了王嘉尔一眼的段宜恩,究竟是被哪种神奇的力量所操控,大概是命途相似的人所携带着致命的吸引力,让他在它来临的时候想要四处逃窜却又避犹不及。

反正我俩都是招摇撞骗的无赖,不如相互取暖。

当然这点相似性,在未相爱之前,是没人发觉的,它像是被丘比特种下的一个秘密,在经久岁月里缓慢地抽枝发芽日渐繁茂,枝头的花终于会开在两个人的心底。

那时的段宜恩只觉得,王嘉尔真他妈好看,我真他妈喜欢。

这是林在范被段宜恩缠上的第无数天。

大明星完成了一天累死人的拍摄居然还饶有兴致地跑到他的办公室来骚扰他,像一尊活佛一样盘踞在他的皮质沙发上一声不吭,一双眼睛却一错不错地盯着他看,林在范一开始还装模作样地看文件,其实心底早已把段宜恩骂了个遍,直到后来他被这双眼睛盯得实在是无所适从而败下阵来。

“段宜恩,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林在范非常想把手里的签字笔扔到段宜恩脸上,一想到工作上,这人是自己公司里的摇钱树,作为私下的朋友,自己对他真正的脾性熟悉异常,实在算不上好招惹,又悻悻地把笔放下,掩饰般地揉了揉酸痛的手腕。

“您已经无数次干扰我的工作了,在您炯炯有神的目光的注视下,我给你开的支票上少签了两个零,你亏大发了。”

“我无所谓。”

林在范在心底狂翻白眼,你无所谓我有所谓呢你到底想要干什么,天天往我办公室跑屁也不放一个,不知道公司里怎么传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我潜规则了呢,我清清白白的小黄花菜一颗全给毁在你丫手里了你还好意思跟我打哈哈。

有苦不能言。

段宜恩的嘴角轻轻地扬上去,出现了一个比较危险的弧度,看的林在范心底一阵发虚。

就这样的,八抬大轿求我潜我都不敢。

“我来看看跟J-Flawless的合作进展的如何。”

“正在谈,下午我跟王嘉尔还有个会。”

“谈妥了,我要当代言人。”

“这…怕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

“可是代言已经交代给你师妹们了。”

“作为师哥,跟师妹抢个广告很奇怪吗?”

“而且我不觉得她们的皮肤会比我更适合接护肤品广告。”

“林在范,知道我为什么从来没有社内恋爱过吗?”

“因为你找的练习生实在太提不起我的兴趣了。”

“因为对社内的女孩提不起兴趣,所以一怒之下要代言护肤品改善心情?”

“不,其实我对王嘉尔比较感兴趣,请你更新一下你的审美标准,那样的才叫好看,别什么歪瓜裂枣都往社里招,看的人糟心。”

把段宜恩从办公室里送出去,林在范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地疼,搓着手苦想着下午该怎么跟王嘉尔交代广告被摇钱树抢走了这个惨痛的事实。

段宜恩从林在范办公室里出来乘电梯经过三楼时,正好遇到了来练习室练习的师妹们,一众师妹娇娇翘翘,眼睛眯成一道细缝跟段宜恩鞠躬问好,然后一水儿地往他身边挤,靠着他的就用自己柔软的身体似有若无地蹭他。段宜恩微笑着回应她们的问好,还细心地嘱咐她们好好练习,温柔的目光按顺序扫遍了电梯里的每个人,然后在她们各自受宠若惊得意忘形的表情里还没来得及消化掉的时候,趁着电梯门还开着,大步地走了出去。

比起待在电梯里,段宜恩宁愿自己走完剩下的十多层楼,他伸出手掸了掸嫌恶地刚刚被触碰到的部位,心里想的是王嘉尔那张精致的脸,又忍不住回忆了刚才看到的几乎是粗制滥造的师妹,觉得自己刚才给林在范提的建议真是非常恰当,林在范应该感谢他。

而事实上,林在范在办公室里几近冒烟。

林在范觉得王嘉尔跟段宜恩真他妈是天生一对,都不是省油的灯。

会议室里的气氛可以说是剑拔弩张,两个人处处计较谁也不让谁,王嘉尔挑着眉毛用铅笔把林在范草拟的合约中模棱两可的部分一一划出,在旁边标上了醒目的问号,林在范眯着眼睛看王嘉尔,觉得这人还真如传闻中所言的一般强势,一点亏也吃不得。

“对这部分的内容,我持保留意见,还有待商榷。”

王嘉尔捏了捏鼻梁,合上文件夹准备送客,一下午都在吃瘪的林在范这才终于想起来自己手中还有那么一张黏糊人的王牌。

“关于代言人,我公司的段宜恩有想尝试的想法。”

“段宜恩?”

王嘉尔心里清楚段宜恩咖位大,号召力也强,当初跟林在范有合作意向的时候,觉得最完美的人选就是段宜恩,可是J-Flawless刚刚把事业中心转到国内,根基尚未稳固,要插段宜恩的队估计是没什么面子,恰好林在范手下的一个女团风头尚可,估计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现在林在范松口要放段宜恩,王嘉尔倒觉得自己真没什么吃亏的了。

林在范:不是我想放的锅别乱扣谢谢。

只是想到上次在酒会有一面之缘的段宜恩,王嘉尔没由头的心底竟然有些发虚,总觉得他精致的面孔下似乎随时都会长出骇人的獠牙,在自己的颈上三寸轻舐一口,自己也会在劫难逃,全因他当日那个意味不明的笑。王甜甜的内心像煮了一锅浆糊,正扑通扑通地冒泡泡,直觉告诉他,段宜恩远不似表面上那般温顺谦和,虽然只一面他也没法摸清自己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忧心究竟是哪儿来的。

王嘉尔觉得自己的耳垂微微有些发热,此地无银地伸手揉搓了一下才换成成日里那副处变不惊的模样,清了清嗓子。

“那提前祝我们合作愉快。”

林在范这才起身,回握了王嘉尔的手。

“下次我和段宜恩一起过来跟您细谈。”

(感受到了大家汹涌的爱意)

评论(32)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