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深规则 006

(嘻嘻嘻段王来了)

深规则   006

凌晨三点的露台上,有露水打湿的痕迹,段宜恩站在露台上,脚边躺了七八个被捏得变形的空啤酒罐。

他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

“王嘉尔,我是段宜恩。”

“抱歉打扰到你休息了,不过有些事情我还是想直接讲给你听。”

“你可以当我醉了,也可以当我醒着。”

“我总觉得我担负着的人设是个沉重的负担,所以我决定把他抛开了,在你面前。”

“不明白我说的什么意思吗?”

“现在是凌晨三点,距离你明天早晨起床上班还有四个小时。”

“你还有四个小时的时间来缓冲。”

“四个小时之后,我就不会放手了。”

电话那头是原本属于凌晨三点应该有的寂静。


“本来不打算这样的,但是有人让我感受到压力了。”

“就让我做一回恶人,戳穿他的心思,让我跟他平等地赤裸地站到你跟前。”

“王嘉尔。”

“你不知道你的发小,朴珍荣他喜欢你很多年了吧。”


初冬深夜里的风擦着脸扬长而去,而后却能留下火辣辣的印痕,段宜恩的声音在空旷的露台上四处碰壁,最后又回转到他这里,游走一圈的音调更为和缓,透过无线电波一阵又一阵地往王嘉尔心底灌。

“算了,一个醉鬼加一个迷糊蛋,也说不出个什么的。”


良久听不到王嘉尔的回应,连浅浅的呼吸声都弱不可闻,段宜恩借着三分酒意才积攒起来的半点勇气快要消耗殆尽,干笑了两声却舍不得挂电话。

“谁告诉你我不知道的。”

王嘉尔声线沙哑,还有些奶奶的糯气掺杂着,稍微一听就可以听出他声音里被打扰睡眠的微微不悦,在段宜恩看不到的地方他正嘟着嘴发脾气,眼睛就快要闭起来却还强撑着睁开。

段宜恩如获至宝,原本低哑的声线变得有些飘飘然起来,如果说王嘉尔一直都知道朴珍荣的心思,那么不声不响就是他最好的回绝了吧。

“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有。”

“什么?”

“希望下次接到你的电话的时候,不是凌晨三点。”

“好,那晚安宝贝。”

没等王嘉尔再回答些什么,段宜恩觉得此时他奶里奶气的声音就算是威胁也会格外悦耳,明天还要工作,明天还要见面,他先好好休息最重要。

段宜恩想了想,又拨出了另外一个号码。


朴珍荣的号码倒是响了一声就被接起,温润的声音也昭示着它的主人在凌晨三点,应该酣然入梦的时分,睡意全无。

“我底牌都亮出来了,朴珍荣。”

“你也知道这才是我。”

“我总觉得忸怩作态的惺惺相惜不适合我们,但既然狭路相逢了,那只好各凭本事了。”

“你放心,这不是什么捕食者的游戏,只是因为我恰好也非常喜欢他而已。”


漆暗的夜里,段宜恩眸子晶亮。

“段宜恩,你还不了解他。”

“那是我的优势所在。”

而你,因为了解,所以小心翼翼,因为深知,所以把他的沉默不语误判成一无所知,在用你的温柔和深情给他一圈圈地打上枷锁和镣铐。让他喘不过气来。

王嘉尔这个人,比起九曲回肠,更适合直来直往。

他就像那通灵宝玉,被盛放在金线密丝织就的络子里,不管如何密不透风,那点通透的本性是不会变得。

而他恰好又是那披着虎皮大衣东奔西走的兔子,纵使学不会老虎的凶狠霸道,也早就沾染荤腥气了。

天赋异禀又有后天的加持,王嘉尔的变化得理所应当,朴珍荣难以察觉,初来乍到的段宜恩却一眼看破。

而此刻的王嘉尔却是清醒得很了,他记得朴珍荣早年间刚到美国的时候,因为颠倒的时差经常半夜打来电话,听到王嘉尔言语里的倦怠与疲惫就三言两语后匆忙地挂断电话,从此都要小心谨慎地计算时差。午夜来的电话里,朴珍荣没多说什么,却还是叨扰了王嘉尔的睡眠。

王嘉尔不喜欢这种畏手畏脚的小心翼翼,尽管它出自真心,却太过沉重,让他身心俱疲。所以他也苦恼,朴珍荣这样的朋友太难得了,作为朋友,真的太难得了。


而段宜恩不同,在他打来的午夜电话里,有他理直气壮的道歉,然后又借助他浅淡的醉意把要说的话都说了个干净,虽然任谁都听得出他的清醒。类似告白结束之后,电话就挂得他猝不及防,他的告白仿佛一个通知,而不是一个征求同意的问句。这种主动让人感到快意,也让王嘉尔觉得,这样的叨扰,还算有些价值。

漫漫长夜里,王嘉尔深深地埋进了浅粉色的绒被,枕侧床头柜上的玻璃杯里还有没喝完的牛奶,因为怕黑所以留的夜灯把他的侧脸放大后投影到墙壁上,王嘉尔的睫毛还在翕动。他到底还是累了,还是忘了戴上他的面具。

第二天,三个人顶着三双熊猫眼出现在同一家公司里,一向精明干练的王嘉尔今天有点无精打采,居然堂而皇之地在工作期间打瞌睡犯迷糊,一向温润平和的朴珍荣让助理一趟又一趟地往茶水间跑,端着一杯杯现煮的美式咖啡又往他办公室里送,段宜恩一宿没睡,大清早洗了把澡又喷了香水企图掩饰那点酒味,可还是因为遮瑕膏也盖不住的黑眼圈被随行的化妆师嗔怪。

段宜恩拎着Souvenir的纸袋大摇大摆地走进王嘉尔办公室的时候,王嘉尔正在点豆豆,一下两下三下,下巴就快要磕着桌面,段宜恩快步走过去一把拖住他的下巴枕到了自己的手上,王嘉尔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被来人吓了一跳

“段先生,请你以后进我的办公室敲门好吗。”

“叫我段宜恩。”

“好的,段宜恩,请你以后进我的办公室敲门好吗。”

“我敲了,你没睬我,我就进来了。”

也对,当时自己正醉生梦死呢,估计是没听着,他眼珠子滴溜溜地转,还好自己没拿出粉色小毯子出来光明正大地睡觉,不然人设可全崩完了,就可算是这样,他还是对段宜恩怒目而视。

“段宜恩,朴珍荣也是美国回来的,怎么跟你不一样。”

“我是土生土长,他算是半路出家,比不得。”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桌上一本正经的咖啡杯里盛的甜牛奶,戏谑地开口。

“宝贝,困的时候喝牛奶的话,只会助眠。”

王嘉尔几乎恼羞成怒。

“还不都是你害的。”


眼睛瞄到他手里的包装袋,王嘉尔的肚子却不争气地叫了两声,基本一夜未眠,早起必然食欲不振,早饭扒拉了两口就没动了,现在正是肚子饿的时候。

“那个…是给我的吗?”完全没了刚才装出来的凶神恶煞,王嘉尔软趴趴地开口。

“嗯,给你的。”

段宜恩说完就往外走,他是趁拍摄间隙溜出来的,还有一批人等着他呢,BamBam跟大家解释说段宜恩去了厕所,总不能掉坑里了吧去了这么久也没回来。

他想了又想,还是掏出手机给王嘉尔发了条微信。

“以后别留浪奔了,我觉得妹妹头可能挺适合你的。”


消息才发出去就在电梯口偶遇了和他一样提着Souvenir纸袋的朴珍荣。

王嘉尔桌上的文件摊开,签名处歪歪扭扭地签着段宜恩三个大字,一看就是他半梦半醒间的杰作。

没有大发雷霆,王嘉尔想的只是,以后在办公室里也要不能大意。

评论(26)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