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匹诺曹

匹诺曹

✔ 001-002

✔听到有人说谎就犯病段×说谎精嘉

✔有人点梗为难我  @王会撩的芝士碎

一个点梗我也不知道我要写多久😭😭😭

「1」

今天是王嘉尔正式上班的第一天。

王嘉尔作为一个普通小员工经历了三个月的艰难试用期,终于得到了属于正式员工的蓝色小胸章,虽然就是个在百货大楼的彩妆柜前面搞推销的,但是在大学生就业机会如此饱和的当下,平生靠磨嘴皮子吃饭的王嘉尔已经非常满足了。

在出门之前,王嘉尔精心吹了自己的头发,穿上自己省吃俭用了很久才买的起的一套深蓝色西装,当他精神奕奕地站到分管经理面前的时候,头发已经被冬天帝都吹的西北风吹的乱七八糟,分管经理是个涂着吃小孩色号口红的可怕女人,他上下打量了一下水灵灵的王嘉尔,血红色的嘴唇大开大合,决定了这个小菜鸟未来两周的命运。

“王嘉尔是吧,穿套制服站到柜台前面去吧,这是你的销售任务。”

王嘉尔是个诚恳的乐天派,所以就算他看到那套日系女仆装的时候,也只是暗暗地伤心了几秒钟而已,然后认命地套上尺寸居然还很合适的女仆装,乖巧地站到日系开架少女彩妆的柜台前面忽悠过往的中年大妈。

“您好您好,有什么需要的吗?”

倒是有很多顾客被这个模样俊俏但是明显初入职场小推销员吸引到平时人流量并不是特别大的柜台来。

“姐姐你看,这个口红颜色是不是特别适合你,虽然你看着它特别粉,好像还有那么一点点显黑的样子吧,但是就是适合你这样年龄的女生,显得特别水灵。”

“真哒~哎哟,我好像是觉得挺好的,这样,你把所有这个色号都给我包下来吧。”

王嘉尔功劳簿的第一笔,是他卖出了店里积压已久的芭比粉色白送都没人要的口红,受害者是一位穿着皮草,身后跟着三个提袋子的大兄弟,年龄约莫可以和王嘉尔他妈称兄道弟的小姑娘。

“Hello.您是来当交换生的吗?欢迎您来到中国。”

他连外国友人都不放过。

“您看这个粉底的色号吧,虽然有那么一点偏白,但是最近几年的韩剧就流行这样比自己肤色稍微白一点的色号,虽然这已经是我们柜台里最白的色号了,但其实也算特别自然,您用着一定可以在茫茫人海里脱颖而出。不信,我试给您看一下。”

说着还用试用装在自己白净的脸蛋上划拉了一道。

“…原来是这样,谢谢你,那麻烦给我两瓶这个色号的粉底液…你长得真好看。”

“谢谢…谢谢,还没问您来自哪个国家。”

“我来自肯尼亚。”

一上午下来,王嘉尔说的口干舌燥,就在他躲在柜台后面偷摸着啃着干面包时,又有一位贵妇在柜前探头探脑地打量。

“哎呀,您好,有什么需要的吗?”

“我看你这个眼影还不错的哦,麻烦你给我介绍一下吧。”

“您真是,太有眼光了!您看我们这盘眼影的配色,最上边两格的大红色和翠绿色,我保证你翻遍整个百货大楼的彩妆柜台都找不到这么好看的配色,您在看下面的这格…我看一下介绍…它叫屎黄色,真的非常非常适合秋冬…我觉得这个颜色跟您身上这件皮草真的非常的配,虽然您今天的装扮真的非常的完美了,我一开始看到想叫您姐姐。”

就在王嘉尔火力全开地为自己的销售任务簿添砖加瓦的时候,身边经过了一个衣着体面,面容俊雅的年轻男子,他在各个柜台游走了一番,经过王嘉尔的时候,他正在跟对面的中老年贵妇胡吹着,他抬眼看了看王嘉尔那张虽然在一早上被各种奇形怪状的彩妆蹂躏了却依然生动活泼的一张脸,突然就捂住了胸口,站在原地呼吸急促,额头不一会儿就沁出了细密的汗珠,脸色呈现出来不正常的苍白。

王嘉尔眼力好飞快地挪了个步稳住几乎摇摇欲坠的男子,一边还对自己的大单念念不忘,双手搂着男子的腰,嘴上依旧喋喋不休。

“您再看看这最后一格黑炭色,跟上面的翠绿色也好,大红色也好,该晕染出如何美丽的眼妆来啊,我建议您再买一下我们这个绿色的眼线笔,跟这个配色简直相得益彰,您用了能直接…”

话还没说完就被伸出来的一只白净的手捂住了嘴,支支吾吾地什么也说不出来,王嘉尔使劲挣扎了一下发现男子的脸色虽然依然苍白,但是力气却大得不容自己挣脱,他只好指手画脚地冲贵妇比心,希望她能看在自己这么努力了到最后还被绑架的份上给自己个面子,贵妇倒还算好心,一口气买下了所有这个配色的眼影盘。还顺便带了十根绿色的眼线笔。

王嘉尔这下来劲了,一下推开了捂住他的陌生男子,冲到柜台给贵妇结账,留陌生男子一个人在原地缓神。

「2」

段宜恩平日里在Boss办公室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是有理由的,他有一听别人说谎就胸闷气短浑身不舒服的毛病,也不知道怎么了,他今天就是突然想去自家的百货大楼视察一下,为了不被乱七八糟的谎话损毁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他还特地戴了一副隔音效果特别好的耳塞。

他到百货大楼的时候,正是吃午饭,大家都小作休息的时候,他走进去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吃饭剔牙的柜姐,懒懒散散的柜哥,只有一个不起眼的彩妆柜前的小哥,脸上还有没抹匀的粉,站在柜台前面冲一个中年贵妇笑,段宜恩站得远些的时候,他甚至认为小哥正在和中年贵妇说什么让人脸红心跳的甜言蜜语,抱着一大把的好奇,段宜恩摘下了救命的耳塞,磨磨蹭蹭地靠近,就听到了王嘉尔的惊为天人的胡言乱语。

段宜恩一瞬间僵直了身体,奈何柜台小哥嘴角的角度扬起的正好,眼睛眯起来的样子要死的迷人,明明都要喘不过气来,段宜恩却还是没忍心离开。

他居然还过来扶着自己,哦我的天哪,他可真是人美心善。

段宜恩在呼吸困难的空隙,在心底给柜台小哥的好感簿上抹上了浓墨重彩的几大笔。

要命了,他怎么过来扶我之后还鬼话连篇。

段宜恩有点后悔了,他觉得自己性命垂危

小哥每一次上下嘴唇的碰撞都是对他脆弱心脏的锤击,出于对生命巨大的渴望,他伸手捂住了小哥的嘴,小哥当时正酣畅淋漓地说胡话,软软的唇瓣接触到手心的感觉不算太坏,至少比胸闷气短的感觉要好的多。

很久很久之后王嘉尔也没好意思告诉段宜恩,他当时的第一反应不是惊呼出声,而且想问问段宜恩上厕所之后仔细洗手了没,百货大楼厕所的洗手液没了。

在晕倒之前,至少段宜恩还记下了小哥的名字,王嘉尔。

段宜恩只觉得耳畔有人在大口地吃着夏天熟过头的沙瓤西瓜,止不住地在他耳边摩挲,好像还有什么柔软地东西贴上了他的唇瓣,上下翕动着给他一口一口地渡过保命的空气,此时的段宜恩只是一时晕眩所以倒在了地上,神智倒还算清醒,他还有精力去思考到底这时候给他笨拙地做人工呼吸的人,到底是王嘉尔,还是买了一箱奇怪配色眼影的贵妇,如果是贵妇的话,那他愿意放弃抢救。

他的思考在被泼了一盆凉水后戛然而止,一直不愿意睁开的眼睛也就这样睁开,王嘉尔头顶的蕾丝帽歪七扭八,他一脸急切地蹲在段宜恩的身边,手里提着刚刚跟扫厕所的阿姨抢来的洗拖把的水桶,段宜恩本来有所缓和,在看到赶过来问水桶下落的保洁阿姨后,两眼一翻,真的昏了过去。

评论(24)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