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深规则 010

(说好的几个一位更几次🌚)


狗子的合集

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磁场的指针慢慢发生变化,游走在两个人之间的空气缓慢地位移,方向都渐趋一致,而自己像一个翘课良久的学生,想要补救都不知从何下手。朴珍荣没有问王嘉尔那天发生了什么,让王嘉尔难过的原因又是什么,他没有问,王嘉尔也就没有说。

在朴珍荣的印象里,王嘉尔不常发脾气,不常闹别扭,可以很好地消解自己的情绪,藏地一丝不漏,谈不上左右逢源,他会做人,讨人喜欢这是真的,不止是有察言观色的能力,更难得的是可以管控自己的情绪,不让自己的负面情绪泄露而污染他人的心情,其实这样活着很累的,段宜恩却能轻易地勾起王嘉尔的情绪,可以让他把我难过我伤心我不高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这样的王嘉尔像终于撕开了外包装的一块牛奶糖,甜蜜又纯粹。

在耳闻目睹了段宜恩苦苦求原谅而得不到回应之后,朴珍荣居然也开始羡慕段宜恩了。

我也想让他在我面前又各种各样的小情绪小脾气,可以轻而易举地被我影响心情,可以因为我的一次失误而长久地记挂在心,而不是转身即忘,回头就原谅。在爱情里相互拉扯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所有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可以被唠叨很久,很久的时间河流里淌着蜂蜜,黏黏糊糊地向前蔓延,这些小事就是一些扎着胶布的皮筏艇。这个中滋味也只有当事人才能品尝,朴珍荣站在边缘,特别想问一问段宜恩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又特别想问一问王嘉尔,这样的感觉能不能分他十分之一。

或许王嘉尔还没有意识到,朴珍荣却已经看出来了。

很想拒不承认,却没办法自欺欺人。

段宜恩终于接到了来自J-Flawless的电话,可以光明正大地踏进这幢大楼了,不用被一楼的保安驱逐,不用被顶层的秘书礼貌地请出,不用被紧闭办公室大门的王嘉尔拒绝在外,他这几天成了J-Flawless 所有摄像头的一号通缉犯,所有的监控都对他闪着满是敌意的红灯。其实保安秘书都很好糊弄,毕竟他还是大明星段宜恩,可是软硬都不吃的王嘉尔实在麻烦,他提着一整块芝士蛋糕也只是交换得到了一个闭门羹——王嘉尔从开门的缝隙里接过了蛋糕,还挠了段宜恩一把。

段宜恩今天在摄影棚有一个直播活动,身边是将要合作拍微电影的女星,段宜恩现在心情不算特别好,走进了J-Flawless 却还是没有见到王嘉尔,连朴珍荣的影子也都没有见到,马上直播结束之后自己还有下一个行程,也不知道还要被J-Flawless 的监控摄像头通缉多久,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见到小坏蛋,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叫一声王甜甜。所有关于他的事情都是麻烦的未知数,偏偏自己有着寻根究底的探索精神,到底是谁在为难谁。

尽管三番五次被王嘉尔拒之门外,好不容易有接近他的机会他却又不见踪影,但是当灯光打到他脸上的时候,他还是一瞬间柔和的神色,把愁眉苦脸通通藏起来,这是他在遇到王嘉尔之前就练就的看家本领,可是在遇到他之后,他的紧急防御系统却常常变得缓慢迟钝甚至瘫痪失灵,像是在面具的角落撕掳开了一个豁口,从里面透出了微弱的光亮来,它让台上的段宜恩有生气,台下的段宜恩有活力,不再是温柔木讷的牵线木偶。王嘉尔像有一只生花妙笔,处处点涂,就是画龙点睛。


“其实你本没有理由怪我的,嘉嘉。”



段宜恩这样想到。



因为你还没有拥抱过我,还没有回复凌晨三点的那通骚扰电话,还没有在摘除掉酒精脆弱的粉饰之后吻过我,我是个贪婪又别扭的处女座,不喜欢模糊的暧昧,也不喜欢犹豫的牵扯。迅疾炽热,奔放明快,美国人不会否认,也不会游移。但是亚洲人却擅于留白,这就让我成了一个巨大的矛盾体,想让你跟我在一起,却又实在不愿意逼迫你。其实本来想要的是你把自己完完全全的交给我,可是你也是男孩子,也是可以顶天立地,独当一面的男孩子,那公平一点好了,我只要你看着我的眼睛,认认真真地回答我你也爱我就好了,可是你通通都还没有做到。



可是你看吧,我只是刚刚表现出了一点我要抽离的迹象,你就嘟着嘴跟我发脾气,回身抱住朴珍荣的时候对我理都不理。


你就是看我喜欢你,才对我有这么多千回百转的小脾气。



就是因为把握的太好,掌握的太牢靠,知道我能否抽离脱身不在我而在你,所以你肆无忌惮,所以你恃宠而骄,其实都可以,没办法的,谁叫我喜欢你。喜欢到要把一句话分解成无数支离破碎的音节讲给你听,你听了半辈子才能听出来那是一句我爱你。喜欢到就算你只是给我一个眼神透露出了一点想让我陪着你的讯息,我也会不顾一切地跟你走。喜欢到你不敢相信,而我也不敢相信。



想到这里,段宜恩一下子放松下来,露出了一个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无奈笑容,让相隔不远的女主角恍惚间就看入了神,段宜恩回过神来也盯着他看。他很有一套看人的功夫,不知道是他天赋异禀,还是林在范教导有方,在被他盯着的时候,就算是衣衫褴褛的乞丐也能品味出含情脉脉来,王嘉尔刚刚拽着朴珍荣东走西走地佯装察看,好不容易走到这个位于偏僻角落的拍摄现场就看到了这一幕。



这是什么郎才女貌,情投意合的画面?



女生不知道被什么逗笑,遮着短裙的手无意间左右游移,段宜恩礼貌地从一边拿来一个抱枕递给她又小心翼翼地跟她保持亲密又安全的距离,说话的时候一定要看着她的眼睛,就算她低头害羞也不能停止,讲到剧本的时候要尽量保密,调皮地让粉丝期待一下就可以,面对主持人略显刻意的提问与小小的刁难,要不露痕迹地躲避,要走出关于这个女生的所有陷阱。




被身边女生的甜腻香水味熏得头昏眼花,嘴边的笑意却一点儿也不显僵硬的段宜恩只觉得,做明星真的很麻烦。




王嘉尔拽着朴珍荣就急忙东拐西拐地要离开,仿佛再多看一眼都是对自己大眼睛的虐待,在被王嘉尔气呼呼地攥着的一路上,朴珍荣都一言不发,直到快要走到办公室门口了才捏了捏他的手示意他停下,自己有话要对他说。




“至少我也勇敢过了,刚刚他拉着我的时候,我有偷偷地用力回握他的手。”



站在大大的露台上,在开口之前,朴珍荣这样想。

评论(16)

热度(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