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小冤家 01

小冤家

·一点点竹马的冤家日常

001

段宜恩和王嘉尔是从在妈妈肚子里就相熟的关系,两个人爸爸穿小裙子一起长大,妈妈穿开裆裤一起长大,所以他们两个人又穿开裆裤又穿小裙子地一起长大一点儿也不奇怪,其实两家人都盘算好了,要是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也不管谁大谁小了,直接指腹为婚。所以在段宜恩早出生几个月之后的某一天,王妈妈进了产房之后,段爸爸段妈妈好像比王爸爸还要着急。小段宜恩被王爸爸抱在怀里,亲生爹妈正守着儿媳妇。

“哇哇哇——”

产房里传来响亮的啼哭声,段爸爸段妈妈几乎相拥着喜极而泣。

“你儿媳妇来了!”

他俩这样客套地相互祝贺。

小护士笑眯眯地从产房里出来。

“谁是家属?”

“我。”一呼三应,加一点点奶娃娃咂嘴的声音。

“恭喜哦,是位小王子。”

002

虽然最后小王子和小公主的浪漫爱情故事变成了两个小王子不太浪漫的故事,两家家长并没有死心,还是不嫌事大地天天撮合。可能是物极必反了,天天腻在一起的两个人在某一天突然宣战,王嘉尔单方面宣布和段宜恩断交,原因是段宜恩亲了他一口。已经有了一点模糊的性别观念的王嘉尔觉得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侮辱,要亲,也应该是自己亲他才对。

段宜恩也是个不省心的,他仗着自己虚长几个月,天天让王嘉尔叫哥哥,比起王嘉尔乖乖巧巧的顺毛样子,他更喜欢王嘉尔被惹急了跳脚的样子,眼睛红红的鼻子红红的,像是吃草吃了一半草被抽走的兔子,虽然在这之后他都会因为王嘉尔的告状被教训一顿,但是都无所谓啦,可爱还是生气的兔子可爱。

003

两个小孩很争气,为了不辜负天赐的缘分,从小到大上学都在一个班,幼儿园小学都有人为促成的水分,初中高中两个人都是重点中学重点班,想不在一个班都困难。

大概也是因为大几个月的原因,段宜恩比王嘉尔长得高了些,有事没事就把手揣在口袋里酷酷地走。王嘉尔背着书包在后面跟得有点吃力。

“段宜恩,你慢一点。”

“段宜恩!慢一点啦!”

“段!宜!恩!”

段宜恩不为所动,依然小腿一迈,走得飞快。

“段哥哥。”

王嘉尔只小声嗫嚅了一句,段宜恩就乖乖从远远的地方折回来,一手拎着王嘉尔笨重的书包,一边跟在他边上慢慢走。

王嘉尔沿着小石子路走得东倒西歪,段宜恩还要把手从口袋里酷酷地掏出来护住他的腰。

“哎呀等一下,我鞋带掉了。”

王嘉尔刚刚准备弯腰。

“让哥哥帮你系。”

王嘉尔从小到大心拎拎的时候不多,最让人心有余悸的时刻就是爸爸妈妈连名带姓叫他王嘉尔的时候和段宜恩称自己为哥哥的时候,因为这哥哥总是不干人事。

果不其然。

王嘉尔的鞋带被绑在了路灯柱子上,段宜恩背着王嘉尔的书包又蹦又跳地跑远。

004

快要到家的时候王嘉尔还是不肯跟段宜恩说话,气鼓鼓的脸蛋像一颗奶黄馅的包子,段宜恩眼瞅着王嘉尔朝向的方向是自家大门,心里咯噔一下,连忙单手圈住王嘉尔的腰把人拉回来搂到自己怀里。

“干什么!你放开!”

“我放开你就去告状了。”

王嘉尔左扭右扭,怎么也挣不开段宜恩的怀抱,段宜恩伸手捏他的脸,王嘉尔像水蛇一样躲开。

“那我不去告状。”

“真不去?”

“保证不去。”

“我怎么信你?谁不知道王嘉尔是天下第一小坏蛋?”

“你不知道。”

“那行吧。”

段宜恩认命地松开了他,然后一点也不奇怪地看着他轻车熟路边嚎边奔向自己家。

“阿姨!叔叔!段宜恩他欺负我!”

005

到高中报道第四天,重点中学重点班段宜恩同学带头犯事,翘了站军姿不说,还拐走了同班同学王嘉尔。

“段宜恩你干嘛!教官看着呢!马上回来玩被罚的!”

段宜恩一点没理后面又蹦又跳挣扎的王嘉尔,黑着脸瞪了一眼让在太阳底下站了三四个小时不准动弹的给面瘫教官。教官被他唬得一愣,也也拦着他就这样让他把王嘉尔拉走了。

“你动静小点,脚疼不疼?”

中午吃饭的时候段宜恩就看着王嘉尔脚一拐一拐的,稍微用力脚掌点地就疼得抽气,段宜恩问怎么了他又死活不说。

段宜恩把王嘉尔放到器材室的软垫上,一手薅下了王嘉尔的鞋子和袜子,果然脚掌已经长出了水泡,段宜恩轻轻地戳了一下,王嘉尔疼得往后一缩。

“让你逞强,疼不疼?”

“疼。”

“教官不是说受不住地就靠边休息会儿的吗?”

“可是到旁边的都是女生啊。”

“行,下次我带头蹲旁边去。”

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包卫生巾。

“段宜恩你变态啊!”

王嘉尔捂着眼睛,从指缝里盯着段宜恩看。

段宜恩也没踩他,神色如常地垫了两片到王嘉尔的鞋子里,伸手把他脚塞进鞋子里,王嘉尔连脚尖都在抗拒,结果被段宜恩不怀好意地挠了一下,这才老老实实地把脚伸进去。

“有没有好很多?”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王嘉尔还是不得不承认,疼痛真的有减缓很多。

“好...好多了。”

“但是这东西哪来的?”

“自己走进商店付钱买的。”

“人家不会当你是变态吗?”

“无所谓。”

王嘉尔被段宜恩这幅不咸不淡不疼不痒的样子帅的眼睛冒出了北斗七星。

“你马上别回去了,回宿舍休息吧。”

006

段宜恩被教官罚跑圈,王嘉尔一瘸一拐地去小卖部给他买冰水,最后段宜恩几乎累瘫,倒在王嘉尔腿上,王嘉尔一手给他遮太阳,一手用冰水给他降温。

王嘉尔抬起膝盖拱了拱段宜恩。

“你傻不傻,让你跑这么多圈你就跑?”

“脚还疼不疼?”

“不疼,好多了。”

“那不傻,值了。”

007

王嘉尔暑假贪玩了,最后两天才开始疯狂补作业,眼看着通宵了一宿,距离完成作业还是遥遥无期,只好左一个段哥哥右一个段哥哥地把段宜恩心甘情愿地哄到了自己房间里,段宜恩写作业速度飞快,还不忘在作业本上圈点勾画以便王嘉尔应付老师的检查。

段宜恩勾着嘴角看王嘉尔打瞌睡,困到大眼睛眯成一道缝隙,在作业本上画天书,段宜恩没办法,知道王嘉尔在想睡觉的时候怎么弄也弄不醒,睡不醒起来还会发脾气,于是只好轻轻把他抱起来放到床上,自己再回书桌前像老黄牛一样任劳任怨地帮补作业。

老黄牛也是有脾气的!在看了眼作业的厚度之后,段宜恩决定干些什么给自己无聊的补作业生活带来一点慰藉,于是用水性笔把王嘉尔画成了一只花猫,还非常好心地在王嘉尔醒来之后拖着他出去买下午茶吃。

“段宜恩,我脸上是不是有字啊,不然他们干嘛一直盯着我看。”

段宜恩只是看着王嘉尔笑,顺便把他翘起来恩三根毛用手压平,心里想的确是。

“嗯,不仅有字,还有一堆字。”

008

其实两个人一直都懵懵懂懂,直到有一天有个漂亮女生捂着脸跑到牵着手在学校里踩香樟果子一起走的两个人面前。

其实学校有规定,男女生不能交往过密,那是不自尊自爱的不文明行为,教导主任每天骑着三轮车在校园里棒打鸳鸯。

但男生没关系啊,所以段宜恩天天牵着王嘉尔在教导主任面前大摇大摆地走。

不是没被找过家长。

王爸爸:“我俩儿子成绩好吗?好不就行了哪来这么多废话。”

王妈妈:“觉都不知道一起睡过多少次了,牵个手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段爸爸:“我儿子拉我儿媳妇你有意见?”

段妈妈:“老师你真的有管很多。”

那老师也没有办法啊。

女生跑过来居然破天荒地不是为了表白。

“段宜恩学长,王嘉尔学长,加油哦。”

说着还对他俩交握着的手露出了老母猪成功上树一般的微笑。

评论(36)

热度(7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