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老冤家 001

老冤家

又名小冤家在一起之后没羞没臊的日常同居生活。(今天在车上打的,逛完外滩回来的狗狗步数超过2w3😭)

001

王嘉尔觉得最近最近没什么事,又赶上暑假,直接打越洋电话给自己爸妈说暑假在美国过,直接住在段宜恩公寓里。

段宜恩帮他把东倒西歪的箱子拎进公寓,刚刚按开按钮,里面装的东西就七零八落地散开。

王嘉尔光着脚丫在段宜恩的公寓里东走走西逛逛,突然就冲出来要提箱子走人。

段宜恩显然还沉醉在表白在三年后收到回应的喜悦里,并不能理解王嘉尔这是在做什么。

“段宜恩,箱子给我,我要回去。”

“嘉嘉...你不是刚来吗?”

王嘉尔指着卫生间里一式两份的洗漱用品冲段宜恩发脾气。

“你这所有东西都是两人份的,留我下来干嘛?让我当电灯泡吗?”

段宜恩气得丢下箱子去捏住王嘉尔的脸。

“两人份?对啊都是两人份的啊,我从住进来第一天就在等你来啊,等了两年多了你才来你还跟我说这东西都是两人份?”

王嘉尔撇撇嘴,吸着鼻子搂住段宜恩的腰。

“你别生气...我...我就是怕你有别人了...不要我了。”

段宜恩觉得自己遇到王嘉尔之后只会叹气了,不管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时候,还是现在久别重逢的时候,因为拿他没办法,所以只好叹气,但是叹气声像掺了蜂蜜,并听不出半分的委屈。

002

王嘉尔四仰八叉地倒在段宜恩的床上,身边搁着段少爷源源不断送进来的新鲜水果。

段宜恩正站在床边,把王嘉尔胡乱塞到箱子里的衣服拿出来收拾好挂到自己的衣柜里去。

收着收着突然手上就停了动作,丢开衣服撑,眼睛盯着王嘉尔不放。

王嘉尔被他盯得越来越不自在,葡萄几乎要往鼻孔里塞。

“段宜恩你干嘛看着我。”

“嘉嘉...你还没告诉我你来美国干嘛来了。”

王嘉尔红着脸抬头瞪他,段宜恩一副“我虽然了然于心但是就是要你亲口说出来”的欠揍模样跟从前真是一点区别也没有。

“就来...来看看你。”

王嘉尔的声音像蚊子哼。

“就这样吗...那我打电话问问阿姨。”

段宜恩说着就坐到床上拿起手机,被王嘉尔一个飞扑扑倒在床。

“好啦,我说,我说还不行吗。”

段宜恩一本正经地坐起来,掏了掏耳朵示意他自己愿意洗耳恭听。

“我正好回家嘛...听到妈咪在跟阿姨煲电话粥啊...然后就听到什么段宜恩...女朋友...什么的...然后我就收拾东西过来了。”

在王嘉尔长途飞行过程中,段宜恩就已经接到王妈妈的电话,当时他揉着惺忪的睡眼躺在床上,瓮声瓮气地回答完了王妈妈的电话,就再也没有睡得着,身边还有一枚空落落的枕头,床头柜上还有一只玩伴还没有到来的皮卡丘玩偶,厕所里的有一套洗漱用品被拆封后还没有被使用过,一切成双成对的物品都还少个拥有者。

躺着躺着天就亮了,段宜恩盘算着王嘉尔落地的时间,第一次觉得睁眼迎接天亮的感觉真好

“那为什么听到段宜恩和女朋友就想不顾一切地飞过来?东西收拾的乱七八糟,衣服也都没有整理好,要带的东西都没有带齐全。”

“因为害怕。”

王嘉尔揪着段宜恩的床单闷闷地开口。

“从小我就害怕你会去交女朋友...交了女朋友之后就不理我了...其实段宜恩,我从小就害怕你不理我,你把我的生活填的太满了...没有你的话什么都没有了。”

段宜恩几乎要为王嘉尔的勇敢鼓掌了,可是王嘉尔的话还没有说完。

“还记得三年前你问我的问题吗,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想让你留下来,可是我当时没有说出口,现在说出来了,不知道算不算晚,你有没有等的很失望。”

段宜恩现在只想流眼泪,他不知道他的嘉嘉这三年是怎么成长成这样的,可爱一点也没少,却变得勇敢又直率,迂回曲折统统扔掉,直线球打得几乎比他还好。

“但是这三年,我也很想你,每天每天都在想你,对门搬进了新邻居,我也每天每天都在担心你哪天回来了就没有地方住了,我想啊,你那么爱干净,一定不肯住外面的酒店,就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可是你从来没有回来过。一次都没有。因为你,我都没有跟新邻居说过几次话,因为我总觉得住在我对门的应该是段宜恩才对,可是每次跟新邻居说话的时候,他们又在告诉我,段宜恩走了,不回来了,不要我了。”

段宜恩觉得现在说什么都不足以成为对王嘉尔这三年努力长大的嘉奖,连忙凑过去给他一个吻,王嘉尔手撑着床沿,段宜恩双手捧住他的脸。

拉开天窗之后的第一个吻,感觉都还不赖。

003

“为什么不给我收拾客房?”

王嘉尔瘫坐在餐桌旁,像机器人一样张嘴闭嘴享受段宜恩的全自动服务,还不忘抽空明知故问一下。

“嘉嘉,小情侣要睡在一起是美国的规矩。”

段宜恩没皮没脸,王嘉尔的脸却因为陡然转变的称呼而越来越红。

“这什么规矩?我怎么没听说过。”

“你没听说过的事情多了去了,改天段哥哥教你亲身实践。”

004

吃完晚饭的王嘉尔心满意足地躺在沙发上恨铁不成钢地摸自己日益圆滚滚的肚子,想着之前段宜恩糟糕的跟自己差不了多少的手艺,三年过去了,自己的厨艺估计不进反退,到底蛋炒饭该怎么做还是一知半解,可是段宜恩早就已经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了。

段宜恩穿着围裙出来给王嘉尔递切好摆盘的水果的时候,被王嘉尔揪住了围裙的下摆。

“段宜恩,你厨艺怎么变这么好啊,我妈还担心我水土不服来着的...”

段宜恩低头捏了捏王嘉尔的脸。

“要追到人的话,不学会点东西怎么可以。嘉嘉,没有人在这三年里是好过的。”

段宜恩说着就头也不回地回厨房刷碗了。学做饭时候,被蹦出来的油滴灼伤的皮肤,做的糟糕又失败的菜肴都可以忽略不计的,结果是好的就可以了,就像无数个洛杉矶的凌晨或是被想念浸透的夜晚,也都可以抛到脑后,结果是好的就可以了。

只是他最终也会很诚实地说出“没有人这三年是好过的”,比酷酷地说“我这三年过的还不错,只是很想你”又多了点一心一意的坦诚。

王嘉尔愣在原地摸了摸自己发红发热的耳朵,觉得段宜恩好像跟从前有点不一样,想了半天又实在没想出有什么不同,还是无微不至,还是事无巨细,还是时不时有调皮的玩笑,开完玩笑后还是会把他搂在怀里摇啊摇。有什么不同呢,没什么不同啊。只是段宜恩现在是他名正言顺的男朋友,是什么时候都可以搂着抱着亲吻的人,不用再暗暗期待熄灯后黑暗里的细小动作,不用再为了哪一次的过分亲密而心动不已。

除此之外跟三年前都没什么区别,合着段宜恩老早就把他当自己亲男朋友对待了,只是傻乎乎的王嘉尔还蒙在鼓里?

评论(17)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