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黑帮老大今天怂了吗?


#0703宜嘉相遇七周年贺文

人设:绑匪&受害者   @空の小空

地点:香港  @芝士碎碎酱

emoji:🎆  @品了个品

(对不起了各位我真的真的真的拖后腿了😭😭😭)

001

香港龙头黑帮新上任的老大王嘉尔活了二十三年多一点,第一次感受到了被妈咪忽视的感觉。

因为他已经捧着旺仔牛奶在妈咪房间的沙发上坐了半小时,妈咪对他不闻不问。

妈咪在追星啦。

“恩恩啊,别脱了,看看妈妈吧。妈妈爱你。”

妈咪看着电视里韩国小爱豆的性感舞姿,用力地挥舞着手里会变色的荧光棒。

“妈咪啊,别喊了,看看嘉嘉吧,嘉嘉才是你的亲儿子啊,好歹我今天也成老大了,妈妈看看嘉嘉吧。”

今天是王嘉尔上任的第一天,也是失去妈妈宠爱的第一天。

“老大很厉害吗?很厉害你给我把恩恩绑回来啊。”

002

从小被爸比妈咪捧在手心里长大的王嘉尔并没有受过这样的待遇,他坐在天鹅绒地毯上张开双腿扒着手指头盘算了一下自从这个叫段宜恩的出道,自己和爸比在家的地位就江河日下,几乎没有立足之地了。

眼看着最后一席地也要被段宜恩剥夺,王嘉尔的内心燃起了熊熊烈火,家里的防火系统应声而起,把坐在地毯上的他淋成了掉在鱼缸里的卷毛狗。

但是这并没有浇灭他对段宜恩的恨意。

“喂?阿谦阿斑吗?给我收拾东西,定明天去韩国的机票,我要去把段宜恩给绑回来。”

“老大,你是去犯法的又不是旅游的,定什么机票啊,难不成回来的时候还要让他掏出护照办理登机手续吗?”

两个小跟班对自家老大的悲惨遭遇也有所耳闻。

“行吧,那就开飞机去,我要好好修理这个跟我争夺妈咪宠爱的段宜恩。”

“我要让他知道,谁,才是妈咪的亲儿子。”

王嘉尔危险地眯了眯眼睛,嘴角扬起诡谲的弧度,结果又被防火系统浇了一把,于是哭着跑出去跟管家爷爷告状说家里防火系统欺负他。

003

“我的烟呢?”

王嘉尔身穿黑色皮衣皮裤,随手夹了个有半张脸大的墨镜,坐在自家飞机里伸手跟两个小跟班要烟。

“老大...忘了充电了...”

王嘉尔不会抽烟,所以只能抽电子烟,还必须得是甜的。

“阿斑啊,给我把帽子掖得再紧一点,把头发完全遮住。”

王嘉尔上次在家理发的时候睡着了,理发师给他剃了个妹妹头,他很生气,让阿谦阿斑把他拖出去挠痒痒一个小时。

没过多久,鬼鬼祟祟的三个人就已经站到了段宜恩高级公寓的门口。

阿谦个子高,三两下就爬上去砸坏了摄像头,获得了阿斑的大拇指一个。

“老大,有锁咋办。”

“对啊,来之前没想到他家会有锁,咋办。”

“老大,是密码锁,要不你试一试?”

“密码锁,我生日是多少来着?”

“老大,他家门密码为什么是你生日?”

“我怎么知道他家门密码为什么是我生日?”

王嘉尔边说边按,把自家从人到看门狗的生日全部输了个遍,也没有能够打开这把锁。

其实这个时候就算段宜恩从家里想要把门打开也打不开了。

“老大,我们是来犯法的,正儿八经开锁进门叫什么犯法?”

“对啊,阿斑,拿把枪给我。”

阿斑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把消音手枪递给王嘉尔。

“诶不行啊,我这手怎么这么抖啊。”

段宜恩下班从电梯出来的时候,就看到鬼鬼祟祟的三个人站在自己家门口,头不约而同地埋往门锁的方向,屁股高高地撅着。

因为王嘉尔家的黑帮非常international,所以其实王嘉尔和阿斑和阿谦都来自不同的国家,为了避免语言障碍,黑帮的入帮要求有一点是雅思口语要在七分以上,虽然王嘉尔经常觉得阿谦和阿斑是走后门进来的。

这样的规定就大大地方便了美籍华裔的在韩务工人员段宜恩。

“老大,你手别抖啊,你不是枪口都贴着锁了吗,怎么还给人门打得跟个蜂窝煤似的?”

段宜恩一抬头,这才看到了自家千疮百孔的大门。

按道理来说正常人这时候应该跑才对,但是段宜恩偏偏清了清嗓子,要吸引三个为非作歹的人的注意,仿佛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三个歹徒在他家门口,也不是三个歹徒虽然枪法一般但是起码有枪,而是三个歹徒把自己家门打得乱七八糟,满目疮痍。

004

段宜恩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坐在了从王家私人机场开向王家的车上,绑架自己的三个歹徒在车上躺的横七竖八,呼噜打得震天响。被称作老大的孩子帽子戴的格外的紧,把白嫩的额头上勒出来深深的红痕,段宜恩大发慈悲地给他把帽子拿开还听见了他两声不耐烦的哼哼。

车上仅有的两块空调毯一块在段宜恩身上,一块被王嘉尔绞得死紧,阿斑和阿谦被车上过低的空调温度冻着了,抱成一团相对打呼。

段宜恩把身上的空调毯扯下来盖到两个小祸害身上,小祸害砸吧砸吧嘴把对方搂得更紧。

职业病犯了的段宜恩帮靠近自己的大祸害理了理大祸害额前乱七八糟的碎发,看着大祸害白生生的一张脸实在好奇他们把自己绑过来是为了什么,当红爱豆段宜恩已然厌倦了东奔西走飞来飞去的生活,随便填在资料卡里的心愿: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忽然间就成了真,爱豆说不得真话,他自己也忘了这个看起来有点俗气的心愿竟然是他在哪个疲惫归来的深夜躺在柔软大床上产生的一点点祈愿,这跟他设想的夏威夷的沙滩,瑞士的雪山都大相径庭,不过段宜恩不是一个会因为困境而自己为难自己的人,被安全绑架的感觉还不错。至少会给自己盖被子的绑匪还挺细心。

车拐弯进巷子的时候,突然响起了不合时宜的鞭炮声,大祸害被第一下响起来的声音吓醒,揪着段宜恩的衣服瞪着还没有完全张开的大眼睛,段宜恩转过头看他,一下子就跌进了水蒙蒙的眼神里,现在是夏天,段宜恩一下子就想到了家里冰箱里还有半边的西瓜,西瓜在韩国算得上奢侈品,现在看看抛下它来这里也算值得。

“什么啊...妈咪为了接你回来...还放鞭炮的吗?”

西瓜还是沙瓤的。

王嘉尔这会已经完全醒了,被段宜恩赤裸裸的几乎反客为主的眼神盯得脸红起来,一下子钻进身上的空调毯里只露出一双泛着水汽的大眼睛,像一只咬了人又被人的呼痛声吓到的小狗狗,毛茸茸的触感让段宜恩的心底泛起异样的感觉,动物毛发过敏患者段宜恩今天申请出院。

“不解释一下吗?”

王嘉尔睁大双眼装无辜,却忘了段宜恩怎么说话自己都听得懂。

段宜恩看他装傻充愣换英文又问了一遍,王嘉尔一下子觉得这才是名正言顺的七分或以上水平,差点从双肩包里掏出生死契问段宜恩要不要入帮,摇了摇头把奇怪的想法甩出小脑袋,王嘉尔换上一副凶狠的面孔,说出来的确实可爱的话。

“我妈咪喜欢你!把你绑...请回来住两天。”

像自己设想的一样,段宜恩飞快地接受了自己被绑架的事实。

“很荣幸。Mark,段宜恩。”

“啊...我叫王嘉尔...你也可以叫我Jackson”

第一次犯法的黑帮老大王嘉尔就遇到个不怕事的受害人,这跟他设想的哭哭啼啼的求放过的戏码完全不同,他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是好,用力地推醒了两个几千响鞭炮都没有闹醒的小祸害想要缓解一下车里有点尴尬的气氛。

005

刚刚准备开口再狡辩些什么,就听到了家门口妈咪的惊呼声。

“真的把恩恩搞来啦?”

王嘉尔一下子把尴尬抛到了脑后,昂首挺胸地准备下车接受妈咪的表扬,他雄赳赳,气昂昂地下车,果然听到妈咪的夸奖。

“哎呀我们嘉嘉真厉害。”

“快让开让妈咪看看恩恩。”

王嘉尔被扔到后面。

“怎么是阿斑和阿谦啊,恩恩呢?”

王妈咪一手一个把刚刚睡醒的两个小祸害丢到后面,语气就像是喊阿呆和阿瓜。

“啊呀是我们恩恩啊,怎么真人比电视上还好看啊,就是比电视上还瘦,飞过来累不累啊,三个兔崽子有没有给你罪受,都说请过来请过来了,王嘉尔这个土匪头子还是把你绑过来了,这不是妈咪的主意哦,家里客房都还没收拾妥当,要不你直接住嘉嘉房间里吧,啥都有,这个小兔崽子最不会亏待自己。”

“那我住哪里哦妈咪?”

“你住没有收拾妥当的客房里。”

说着王妈咪就挽着笑眯眯的段宜恩进了家门,一路奔波又被抛弃的王嘉尔打发了俩小祸害回去又耷拉着耳朵跟在他们后面进了自己家。

006

住在客房里的王嘉尔每天洗完澡都光着脚跑错到自己房间里,穿着粉色的睡袍,头发湿淋淋。

每次王嘉尔跑错的时候,段宜恩都饶有兴致地放下手里的手机:手机被公司老总林在范和经纪人朴珍荣已经打爆了。现在是他的回归间隙,媒体不会发现他的突然失踪,但是当家台柱子突然不见,让林在范觉得公司的天花板快要砸到自己头上。

“鹅鹅,你又跑错房间。”

王嘉尔第328次纠正段宜恩实在不标准的台普,虽然自己的普通话也有点塑料。

“不要叫我鹅鹅,实在不行就叫嘉嘉好了,我是王嘉尔啦又不是王嘉鹅。”

“重要的是你跑错房间啊鹅鹅。”

段宜恩越凑越近,最后把王嘉尔圈到自己和门板之间,伸出右手给门落了锁。

在房间里住了好多年的王嘉尔突然想起来自己房门是可以上锁的。

“你...你干嘛?好了走错了对不起嘛,你开门让我出去不就行了。”

房主王嘉尔没有自觉,也不记得到底谁是绑架犯谁是受害者。

“我是爱豆,现在到了爱豆该要睡觉的时间。”

说着便慢悠悠地转身上床,把空调温度打低然后快乐地钻进被空调吹得冰凉的空调被里。

王嘉尔讨好地冲他笑,掰了两下门锁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办法把门锁掰开,最后皱巴着脸冲段宜恩嚷嚷。

“那我呢,我怎么办啊。”

段宜恩向旁边挪了挪,拍拍床铺示意他自己愿意大发慈悲给他腾出一点位置来。

王嘉尔被空调吹的有点冷,只好噘着嘴吧钻进被窝里,小小一团缩到床的边角,段宜恩只要舒展一下脚丫子他就一定会掉下去。

黑帮老大王嘉尔缩成了虾米,但还是很快睡着了。段宜恩一只手就可以把他抡进自己的怀抱里然后盘算着这假期是不是可以无限期地拖延下去。

搞知名黑帮老大王嘉尔真的是一件很让人快乐地事情,王嘉尔脸皮薄,根本耐不住段宜恩厚脸皮的调戏,像小学里的男生最爱欺负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一样,段宜恩耽溺于这种幼稚的感觉。

反正没关系,黑帮老大今天也怂了。

认识他的每一天,他都挺怂。

段宜恩主动牵手的话会躲开,二人独处的时间会想方设法的回避,说话的时候不敢看段宜恩的眼睛,但是他脸蛋又实在漂亮,王嘉尔不知道自己在怂什么。

但是段宜恩却知道自己的恶趣味是哪来的,夏天的西瓜就像瘾君子的海洛因,像收藏癖的收纳盒,是会让人快乐的存在,而且没有人会拒绝快乐。

 007

王嘉尔划拉了一下,发现客房床板比较硬,还不如睡自己的床舒服,于是他就每天名正言顺地扛着被子和枕头爬到自己房间,把躺在床上打游戏的段宜恩给拱开,段宜恩虽然眼睛没有盯着他看,但是余光瞟到了一团小粉红之后屁股就不动声色地挪了位置,等他一局游戏打完,再把闷在他头上的被子给拿下来,把快要掉下地的小祸害往床中间拢了一把。

哪天在餐桌上的时候,王妈咪随意的一提。

“恩恩呐,是不是要回去准备回归了啊?”

“是的,公司那边这两天催我回去了。”

王嘉尔突然把筷子一丢,胡乱地说一句吃好了就跑回了房间,王妈咪对段宜恩努了努嘴巴,段宜恩会意地跟着王嘉尔回房间。

段宜恩在王嘉尔房间住了这么久,王嘉尔还是没有学会锁门。段宜恩轻轻地扭开门进去,发现王嘉尔一个人闷坐在床上背对着他,段宜恩觉得如果现在王嘉尔头上有耳朵,耳朵一定是耷拉着的。

“鹅鹅?”

“叫我嘉嘉啦。”

王嘉尔声音闷闷的,像夏天夜晚天边响起的闷雷,声音传播的速度不快,从很远的地方要很久才能传到人的耳朵里,但是王嘉尔的声音却一下子就砸到了段宜恩的心上,引起一阵钝痛。

“嘉嘉,你不希望我回去吗?”

“没有啊,你早点回去早点好,我要自己住我的房间啦。”

说着就起身拉开衣柜,掏出巨大的行李箱给段宜恩收拾东西,段宜恩被绑来的时候什么也没带,现在被手收进行李箱的东西都是王嘉尔给买的,颜色跳脱的睡衣,各种各样的毛绒玩具,纯情的黑帮老大带着被绑架的小明星逛夜市时买的各种各样的纪念品,被王妈咪很好地装裱起来两个人的合照。王嘉尔收拾着收拾着一屁股坐在旅行箱旁边。

“段宜恩,要不你也把我带走吧。”

“那你的黑帮怎么办?”

“黑帮老大不当了啦,我去看你的演唱会啊。”

黑帮老大今天怂了吗?

今天没有哦。

评论(55)

热度(11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