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迟到

「我最近撕逼撕太多了…甜不起来…(*꒦ິ⌓꒦ີ)写写感觉还有点戳心」

☞ 前任梗
☞还是一发一发的小段子
☞背景:宜嘉是彼此前任…打酱油的谦斑也是,至于他俩为啥分手你别问我我不知道…

◎突然正经 突然深情

「1」

王嘉尔一大早就穿戴整齐,用他弟弟兼助理BamBam的话来说就是勉强还算拿得出手还是肯定比不过他地坐在了会客厅里等客户,客户是对面公司美国总部派回来的拉长期战线谈合作的,王嘉尔还考虑着给人家准备美式咖啡还是拿铁。

等人进来,刚看清楚脸,他就把桌上的两杯咖啡全都喝掉了然后翻了个白眼就往外走,一句话也没留下,而且BamBam居然也是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就往外走,拦都拦不住。

金有谦有些尴尬地问段宜恩:“段总,这可怎么办?”

段宜恩倒是之前就料想到了这个结果,王嘉尔的炸毛属性真是不管过了多久都改不掉的,从前他喜欢穿颜色鲜艳的卫衣喜欢穿吊裆裤,喜欢把一双大眼睛埋在鸭舌帽帽檐的阴影下,现在他开始穿西装,开始穿锃亮得一丝不苟的皮鞋,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毛躁与任性,至少在段宜恩面前,他还是这样。

“反正这次是为了他回来的,不急,我们来日方长。”

「2」

BamBam正捧着面纸盒一张一张地给正在办公室看八点档苦情剧的他哥递面纸。

王嘉尔好面子,自从分开之后,积压在心底的种种情绪就时常像打翻的五味瓶一味一味地往上涌,涌不上来了就全部沉淀在心底成为一道容易溃堤的坝,在四面八方的风起云涌中摇摇欲坠。

就看了段宜恩一眼,王嘉尔就想哭出声了,又想想从前自己要哭的时候,段宜恩急得话都说不周全,可是现在早已时过境迁,还是给自己留些面子的好。

回了办公室,实在难过地想哭鼻子,就打开妈妈在追的苦情大剧,剧情一概不知却也哭的鼻涕糊了满脸,BamBam在旁边一脸黑线还得给他哥递面纸。

“哥,你还喜欢他啊”
“谁啊我不认识…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哥你看看我”
“你有什么好看的”
“我不也见着我前男友了也没跟你一样没出息啊”
“谁说我是因为见着前男友哭的…??你前男友??段宜恩他还是你前男友??”
“…我前男友是金有谦”

「3」

自从正式被调回国内,段宜恩三天两头往王嘉尔办公室跑,十有九点九被王嘉尔拦在外面不让进,并且还隔着门拿走了他手上提着的芝士蛋糕。

但芝士蛋糕也不是白给的,至少每次去正儿八经地谈合作项目的时候,段宜恩面前的杯子里盛的满满的都是甜牛奶,而别人杯子里都是苦咖啡。

段宜恩胃不好,从前王嘉尔就不让他喝咖啡,虽然他不喜欢甜牛奶这种有些腻人的饮品,但只要是王嘉尔给的,他就会乖乖的喝掉然后扬起头讨好地跟王嘉尔索要一个奖励性质的吻。

段宜恩看着眼前的牛奶杯,又看看坐在自己对面始终不敢抬头的王嘉尔,高兴地把甜牛奶一口闷掉了。

「4」

从前段宜恩带王嘉尔出门,都是在他早上睡得迷糊的时候坏心地伸出手捏他的鼻子或者直接一个早安吻把人弄醒,然后王嘉尔就哼哼唧唧地赖到他身上,段宜恩就这样把人从卧室被到浴室,好脾气地替眼睛还没怎么睁得开的人洗漱,然后把他收拾好了带他出门。

现在段宜恩一个人住在公寓里,公寓很大很整洁,装修的风格很简单,或者说,很单调。公寓里的东西也是少的不能再少,从前的两个人一起住的时候,公寓经常被王嘉尔弄得乱七八糟,段宜恩就跟在他后面收拾,收拾到一半还得替光脚丫子乱蹦哒的小祖宗穿拖鞋。

如今公寓里再没有王嘉尔的一排杰尼龟,只剩下他送自己的一只皮卡丘孤零零地卧在床头的木柜上,跟简约的卧室风格格格不入,可是没有它,段宜恩就完全睡不着。

那么多没有王嘉尔的日子,他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挨下来的,只记得大概是浑浑噩噩,不见天日吧。

「5」

王嘉尔从前最喜欢穿颜色鲜艳卫衣穿吊裆裤,怎么舒服怎么来,最不喜欢穿西装,他觉得西装太拘谨太约束,所以每当段宜恩穿西装的时候,他总是要跑到他面前用手把他打好的西装领带松下来些,再松下来些。

如今王嘉尔已经多久没有穿过卫衣穿过吊裆裤了他自己都不记得,只记得离开段宜恩开始,他就慢慢变成了他的样子。

他这也才知道,原来思念是可以外露的。

「6」

王嘉尔总盯着段宜恩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发愣,明明款式风格都好的没话说,王嘉尔却怎么都看不顺眼,甚至觉得它闪出来的一霎银光都碍眼的不行。

段宜恩不喜欢戴首饰,什么样的都不喜欢,只有王嘉尔送他的一条手链他戴了好久,后来东奔西走,也不知道是哪一次把手链还是丢在了入住的酒店里,回美国时看到自己光洁的手腕,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地就又定了机票,风尘仆仆地赶回去找手链,可惜什么也没找得到。

他懊恼的不行,始终在想,他是不是也是这样一个不小心就丢掉了王嘉尔。

王嘉尔看着他光秃秃的手腕又看了看无名指上的戒指。

“你该有多喜欢她才会把你不喜欢的首饰随身携带。”
“就像你当初喜欢我那样吗”

「7」

跟王嘉尔分手后,段宜恩再没有谈恋爱的欲望和想法,不管看谁总要和王嘉尔来个比较,得出的结论也总是她不如王嘉尔,哪都不如。

可总有不知情人士,比如各大股东,争抢着要把自己的女儿介绍给段宜恩,段宜恩一再回绝,股东却只当他心高气盛,却远不知他情有独钟。

后来段宜恩买了一对戒指,一只放在天鹅绒包裹的盒子里躺在家里床头柜上等人认领,一只就戴在左手无名指上如影随形。

果然再无人来扰,他可以安静地孤独,安静地想念王嘉尔。

评论(16)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