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我感动地哇哇哭 靴靴我们中鹅💑(虽然我的第一个长评来自内部人员,还是非常满足和感动了)(他们都叫我小鹅所以这就是我经常把的打成鹅的原因啦)(这位朋友昨天夜里一点半睡四点就醒了还惦记着给我写长评 长评写的比文好很多这让我很尴尬诶)

-泱:

深规则长(短)评

@桑二狗子

"比起规则更深的,是爱"
   

因为文只有一半,所以长评变短评只有一半,爱也是一半(不
  
  
花了一个上午把小鹅的深规则看完了。现在还没完结的高三小盆友还在辛苦上课还要更新,真的很辛苦(鞠躬
 
 
这篇文据小鹅说是她的心血之作,看得出来确实下了很多功夫,比起一开始网红的走欢快路线的《圈地自萌》,《深规则》确实下了更大功夫和心血,也能看到写手的成长。从情感线的描写还是对人物的刻画,都下了一番功夫。果断的洛杉矶自由灵魂,带上面具的香港小甜心,还有温润的青梅竹马,三个人之间的关系,清晰可是不容易理清。
  
 
珍荣温和的性格,想着处处照顾喜欢的人,所以一直退让,想着陪伴比起挑明更重要,在微妙的感情线中进退两难。用之前比较热门的话就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那么久的发小,自认为很了解这位香港甜甜。可是爱一个人并不需要了解全部的他,最终小荣因为他自认为的了解,一昧的退让和胆怯失去了机会。
 
  
香港甜甜,表面酷炫狂霸拽,但是其实是个甜甜宝贝,因为要承担起作为成年人面对世界的责任,所以披起"冷漠"的外套,用外人认为的(成熟稳重)的方式活着,活在商业世界既定的“规则”里。但(真实的)他“甜甜”的外表下,通透敏感。用文里的话:绝不乖巧温顺,是兔子里的地痞流氓,兔子里带头咬断牢笼扬长而去的那一只。而小佳是假装老虎的兔子。所以是不是可以觉得他乖巧温顺的外表下其实洒脱自由。比起温柔的发小迂回地照顾,喜欢直来直去的巨星段宜恩。只是因为他们很像。
     
  
因为他们很像,在真假参半的人设下生活了好几年,说着漂亮话。和王嘉尔一样带着所谓的面具去应对社会的规则。所以他知道这种感觉,在知道王嘉尔面具下的【真实性格】
  
  
所以我很期待之后的发展。两个同样的人:因为社会规则不得不带上面具伪装自己,成为外人眼中的【成功人士】,如何一步步撕掉自己的外衣,对彼此更坦诚,走进彼此的心。
  
  
比起规则更深的,是爱。用爱,打破一切规则。或许段宜恩和王嘉尔在对方面前再也不用维所谓为了应付他人而塑造的完美形象而活,在彼此面前足够安全,影响这一切的,是爱,是信任。
  
  
虽然这篇文有些情节有些跳跃,因为拖更所以情节间会出现断层。但总体来说剧情完整流畅,狗子用她细腻的文笔去描述三个人之间的感情纠葛,不局限于单一人物刻画,让人物形象更立体饱满。除此之外,她特有的“狗式描述”和“狗式幽默”也让这篇文章在具有浓郁个人色彩的同时做到严肃地搞笑【也有可能是我心里谐星人设深刻(不 
  
  
因为文还没有完结,所以有一部分的评论带着我很深的主观色彩,如果不对的话请鞭打我(轻一点谢谢),除此之外小鹅老在群里因为《深规则》被我“爱的教育”真的辛苦了,你超棒的。我真的很期待完结版,期待后续发展(搓搓手
  
  
最后,不要把的打成鹅了,小鹅同学,找错别字真的很累。
 
  
(给小鹅:我第一次写长评,所以写的不好也不许吐槽我)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