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小冤家 02


谢谢大家对小冤家滴喜爱~

小冤家

009

某一个乌漆嘛黑,伸手不见胖手的晚上,王嘉尔先小心翼翼,蹑手蹑脚地按了段宜恩家的大门密码,轻手轻脚地上楼,生怕吵到楼下已经休息的段爸段妈,然后大刀阔斧地砸开段宜恩的房门,段宜恩正躺在床上玩手机,被王嘉尔吓得差点从床上摔下来。

“我家今天没人,我害怕。”

三十秒之后,段宜恩扛着被子和枕头跟王嘉尔一起回去睡觉了。

原因是要是家里没人,房子会害怕。

010

又是一个乌漆嘛黑,伸手不见胖手的晚上,段宜恩偷偷摸摸打开王嘉尔的房门,摸黑爬上了王嘉尔的床,掀开了王嘉尔的被子,像一条水蛇一样钻了进去。

第二天王嘉尔眼睛睁开的时候被段宜恩像白找鱼一样紧紧缠绕着,被勒得直翻白眼,他敢保证,段宜恩再用力一点点,他就尿床。

王嘉尔一脚踹上段宜恩的屁股,直接把段宜恩踹下了床。

“段宜恩,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出现在我的床上。”

“昨天晚上我家没人,我也害怕。”

“请你在说害怕之前把挂在耳后根的嘴巴摘下来谢谢。”

011

王嘉尔一边心疼地看着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段宜恩,一边忍不住抱怨他。

“你干嘛硬跟人打啊,你以为你是什么了不起的超人吗,还一挑三。”

“谁叫他猪头长得跟闹着玩似的还三番五次来纠缠你的,这样的我见一次打一次。”

磨磨蹭蹭地牵着段宜恩回了家,才看到段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王嘉尔就嘴一扁,哭了出来,段宜恩眼疾手快地捂住都没有管用,段妈妈的耳朵上像装了王嘉尔哭声探测器,时隔十八条街也能自动响应,然后罪魁祸首段宜恩被迅速缉拿归案,处以极刑。

“嘉嘉?怎么了?是不是段宜恩那个小兔崽子又欺负你了?”

段妈妈挥着铲子出来,这才看到了鼻青脸肿的自家儿子。

“哟!儿子,这是唱戏去了?”

段妈妈一直觉得男孩子打架没什么,也是成长的一种方式,但是嘉嘉不可以。

段宜恩:“???”

“呜呜呜阿姨对不起,都是因为我呜呜呜,段哥哥才被打呜呜呜...”

听到王嘉尔糯糯的声音叫自己段哥哥,段宜恩觉得自己脸上的小伤小痛通通凭空升华成了蓬松的棉花糖,他要一颗一颗地塞到王嘉尔手里。

听完来龙去脉的段妈妈一言不发地回了厨房,再出来时手里换成了一把菜刀。

“嘉嘉,走,阿姨替你去削他。”

012

王嘉尔元旦晚会要演话剧,这几天一直留在班里排练到很晚,段宜恩就坐在教室自习室里写作业,然后等他一起回去。

王嘉尔是个敬业的好演员,跟段宜恩一起回家的路上还在努力地背台词。

段宜恩一直嫌他吵吵,最后干脆一把捂住王嘉尔的嘴巴把人直接拖回家。

虽然嫌弃了半个月,王嘉尔真正上台的那天,段宜恩还是老早就从学校食堂搞来了几棵大葱准备给王嘉尔献花,王嘉尔对花粉过敏,大葱干净又挺拔,是个不错的选择。

所以当演出谢幕,同台的演员都收到了各种被精心包装的捧花的时候,王嘉尔抱着塑料袋装的一排大葱,真的很难继续保持微笑。

013

“王嘉尔你真的很笨,这条题目老师上讲过,我前天给你讲过,三分钟之前又给你讲了一次,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还不会?”

王嘉尔觉得学习很容易,但是学习数学真的很难。他在语文作文里有一整页天马行空的句子可以写,可以把改卷老师哄的心花怒放,但是在数学上就是一窍不通嘛,天天拎着小板凳跑过来找段宜恩补课,并且还要每天承受段老师极度不耐烦之后的暴躁和嘲讽,王嘉尔想想就要流下干巴巴的眼泪。

段宜恩正憋屈的时候,恰好看到手机里微信群聊亮了一下,语文老师刚刚加了一道作业。

“加一篇作文,写我的语文老师,明天早上交。”

段宜恩感觉头顶响了三声闷雷,两眼一黑地朝后面大床上直愣愣地倒下去,再起来的时候眼睛里装满了小星星。

“嘉嘉~可爱滴,聪明滴嘉嘉~”

段爸爸冲进来让段宜恩闭嘴,晚饭都快要呕出来。

014

王嘉尔太困了,出门的时候校服穿的还是反的,为了不让王嘉尔发现自己的校服穿反了,段宜恩使出浑身解数地逗王嘉尔笑,分散他的注意力,生怕他一个分神就发现了。

最后王嘉尔在班主任几乎掀翻屋顶的笑声里瞪了段宜恩一眼,冲到厕所里把校服换了回头。

015

有小女生跑过来套王嘉尔的话,王嘉尔就傻乎乎地跟他分享他跟段宜恩琐碎的日常。

虽然两个人经常吵吵闹闹地闹别扭,但是王嘉尔在外人面前向来都是护着段宜恩的,他把段宜恩天花乱坠地一通胡吹,吹得对面小女生眼睛冒出社会主义五角星。

王嘉尔这才后知后觉。

“你问这些干嘛?”

“我喜欢他啊,我要跟他表白。”

王嘉尔心里登时咯噔了一下,像是打破了山西老陈醋的大缸,一下子就醋漫山野了,呼出来的空气都变得酸溜溜。

“他有什么好喜欢的,脾气一点也不好。”

“讲题目也不耐心,动不动就骂我笨。”

“还用水性笔在我脸上画杰尼龟,还跟我说跟我长得一模一样。”

王嘉尔像是突然泄洪的大坝一样打开了话匣子,叽叽歪歪地说个不停,可是那女生只是越来越羡慕。

“你真的很幸福了,他都没有给我讲过题目,我去问他他都说不会。”

这些琐碎的日常王嘉尔老早就习惯了,也老早习惯了段宜恩对他的特殊对待,习惯了当段宜恩的MVP,习惯了段宜恩的一点点坏和好多好多的宠爱。

掰掰手指头想想,好像在自己这里段宜恩也一样。

王嘉尔心底出现了一个不务正业的司马光,勤勤恳恳地把缸给补上了。

王嘉尔傲娇地吸了一下鼻子。

“那我也没办法。”

 

016

王嘉尔站到段宜恩身后的时候,段宜恩正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写日记,距离已经足够近了,但是王嘉尔个不争气的近视又散光,除了花花绿绿的页面什么也看不清楚,只好再凑近一点。

一直把脸凑到段宜恩脸旁边。

“朋友,你偷看人家写日记的时候可以不要这么明目张胆吗。”

段宜恩现在跟王嘉尔的距离就是嘟一下嘴巴就可以亲到他脸蛋的关系。

王嘉尔嘴里叼着吃完的冰棍棒,大大咧咧地躺在段宜恩不让人碰的大床上,舒展了一下俊俏的小脚丫。

“不给看就不给看嘛,小气鬼。”

段宜恩没搭理他却又认认真真地想。

“反正全都是你,看到不看到又有什么关系。”

017

段爸段妈和王爸王妈组团出去旅游,留两个大少爷在家体验生活。

王嘉尔把煮的很硬的饭和带壳的鸡蛋扔进锅里,还徒手砍了几段火腿肠进去,让段宜恩期待一下。

段宜恩正在摆被切的稀巴烂的水果,闻言居然还用力地点了一下头。

“段宜恩我跟你说,我以后可以开一个饭店,天天叫别的饭店的外卖,然后我再涨一块钱给他卖出去,能赚好多。”

说着就嘿嘿嘿开始傻笑。

然后两个人一起愉快地点了门口过桥米线的外卖。

评论(47)

热度(5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