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校园三十题 /完

「感谢大家的喜欢嘿嘿嘿……来一发小甜饼吧」
「1」
王嘉尔头也不抬的写了一整堂晚自习的数学作业。
下课铃一响,段宜恩就把头凑过来跟王嘉尔对答案。
“嘉嘉你这条怎么跟我不一样”
“嘉嘉你这条怎么还是跟我不一样”
“嘉嘉你怎么整份作业都跟我不一样”
“嘉嘉你为什么写明天的数学作业”
“……”
“段宜恩你能不能别每次都在我写了大半张之后告诉我我作业写错了??”

「2」
上完体育课的王嘉尔满头大汗地瘫在段宜恩身上
段宜恩一个躲开:“我得了软骨病”
几乎栽到他怀里的王嘉尔不轻不重地锤了他一下:“这是爱的抚磨”
段宜恩给了王嘉尔一颗不算暴力的爆栗:“这是爱的敲打”
王嘉尔直接把手摆成一把手枪的模样放在段宜恩太阳穴边
“别叨叨了 这是爱的击毙。”

「3」
王嘉尔的橡皮掉下去了
段宜恩想像以前那样主动帮他拾起来
好死不死,王嘉尔今儿居然准备自己拾橡皮
同时下去的两个人贴了一脸

「4」
段宜恩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掏出手机打电话给家里睡得像小猪头一样的王嘉尔。
“王嘉尔,下次调休我不在的话,你能不能记得告诉我一声。”

「5」
王嘉尔昨天晚上看球赛熬夜了,上课撑不住,一双大眼睛一堂课就没睁开过几分钟。
眼看着英语老师越来越近,段宜恩用胳膊肘捅了捅几近昏厥的王嘉尔。
谁知道王嘉尔以为老师叫他,猛然站起来,捧着英语书就开始读,拦都拦不住。

「6」
班主任不准吃晚饭的时候打篮球,偏偏段宜恩王嘉尔两个人喜欢带头违纪。
眼看着班主任朝篮球场走过来,眼尖的王嘉尔扭头就走。
忘了提醒一下投篮正欢的段宜恩。
段宜恩被班主任赶回家上晚自习。
王嘉尔以为自己可以逃过一劫,没想到在班门口被班主任逮个正着。
看着段宜恩发了条说说:回家上晚自习挺好的,还可以吹空调。
王嘉尔回复:是吗 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7」
段宜恩第二天来的时候,在王嘉尔旁边经过扭了一下他的头,才回到自己位置。
“你扭我头干嘛?”
“扭头就走。”

「8」
王嘉尔拿着成绩单: 数学第一  英语倒数
段宜恩拿着成绩单: 英语第一  数学倒数
完了,我估计得跟你做一辈子同桌了。

「9」
王嘉尔早上来上课 表情不太好
“你怎么了”
“别提了 做了一晚上的噩梦”
“什么梦”
“被人追着打 追了三条街 还是被揍得鼻青脸肿”
“后来呢”
“他们告诉我打错了人。”

「10」
学校艺术节
他们班排话剧
段宜恩演了白雪公主
王嘉尔演了《白雪公主》里除了白雪公主之外的所有角色

「11」
每次考试之前,段宜恩都会帮王嘉尔把书都搬到老师办公室。
这次考试中途两个人吵了一架。
考完试,王嘉尔一个人吃完晚饭回班准备去办公室把一厚摞书自己搬回来。
才回班就看到自己桌上厚厚一叠书。
王嘉尔跑出去找段宜恩和好。

「12」
段宜恩看着眼前扯着他校服边角闹着要和好的王嘉尔,伸出手摸摸他的头。
“王嘉尔我脾气一点也不好,可是没办法跟你发脾气。”

「13」
段宜恩长得帅王嘉尔知道,但是居然帅到连向来洁身自好的校花都拎着封情书和一盒巧克力找段宜恩,王嘉尔着实有些吃味。
看着外面老老实实站着,和花儿隔出一条银河系的段宜恩,王嘉尔想
“他不喜欢吃巧克力,送给他也全是我的。”

「14」
音乐课,王嘉尔和段宜恩被分到了不同组,中间隔了个朴珍荣。
两人就这样隔着朴珍荣和过道,互相抛了一节课的媚眼。
朴珍荣不知道,以为王嘉尔的媚眼是给自己的,回抛给王嘉尔一节课的媚眼。

「15」
林在范朴珍荣坐段宜恩王嘉尔后面。
上课的时候,班主任朝他们走过来。
朴珍荣小声对林在范说:“你别闭眼睛啊,老师来了”
林在范昨儿睡得早,这时候精神抖擞。
“没睡啊!”

「16」
运动会,段宜恩跑1500米,王嘉尔写了张小纸条送给主席台给段宜恩加油。
眼看着小学妹要掐着嗓子读出声,王嘉尔一把抢过了话筒。

「16」
王嘉尔晚上放学,包里除了段宜恩的英语笔记啥也没有。
段宜恩晚上放学,包里除了王嘉尔的数学错题集也啥都没有。

「17」
王嘉尔怕冷,偏偏这天出门没带手套。
放学时,段宜恩也没等王嘉尔,冲到车棚就把手套塞他车篓里。
到家冻得直搓手。

「18」
王嘉尔嫌自己胖,吵着闹着不吃晚饭要去操场跑圈儿。
最后吃完了段宜恩给他在学校小卖部买的面包,被瘦的像竹竿儿一样的段宜恩拉着走。

「19」
一个寒假没见着王嘉尔的段宜恩刚刚从美国回来就被王嘉尔一个电话喊了过去。
来不及给面前一个寒假没见的嘉嘉一个熊抱,就被他的一双puppy眼萌哭。
“哪几本要我帮你写。”

「20」
段宜恩不知道,王嘉尔喜欢在做体转动动的时候,把脖子伸得老长只为悄咪咪看他一眼,然后装作什么也没发生,把脖子缩回去。

「21」
谁告诉你段宜恩不知道。

「22」
王嘉尔打个篮球,周围围了一票女生。
每次中场休息,一大片女生围过去送冰镇运动饮料送毛巾。
段宜恩拿着瓶没冰的矿泉水坐在场边,等着王嘉尔拨开一众女生到自己面前伸手要水喝。

「23」
学校教导主任喜欢骑着小破三轮在校园里四处晃悠抓小情侣。
当时段宜恩可以拉着王嘉尔无数次光明正大的在教导主任面前晃过去。
是小情侣你也想不到。
更何况,暂时还不是。

「24」
打完篮球渴的要死的林在范看见段宜恩桌上的杯子伸手就拿。
眼疾手快的段宜恩一把夺回来。
“你喝珍荣的 我有洁癖。”
林在范耸耸肩膀 实在太渴了不然怎么忘了这茬
“艾玛 渴死了 ”王嘉尔也刚刚洗完脸回来,非常顺手地结过了段宜恩递过来的自己的水杯,然后对林在范说
“林在范你喝水慢点儿容易呛着。”

「25」
看着台上难得西装革履,上公开课有些紧张的秃头班主任,又看了看PPT上他误把兴趣打成的性趣。
王嘉尔和段宜恩充满深情的,在全班一阵哼哧哼哧憋笑声中,硬是笑出了声。

「26」
“王嘉尔你自己好好想想 我都不知道我哪错了 还跟你道歉 还死乞白赖的哄你 你还摆脸色给我看 还对我不理不睬的 我问你 你换位思考一下 是你你受得了吗?恩?”
“受不了……”
“你以为我受得了是吧,我还就真受得了了。”

「27」
“段宜恩,先别急着上厕所啊,借我五毛钱。”
“书包夹层里,自己翻。”
王嘉尔翻到了钱包隔层里自己傻乎乎的在学校照相馆照的二寸照片。

「28」
“所以你答应她了?”
“恩”
“你怎么能答应她呢?”
“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啊。”
“所以你就一口气答应了?没犹豫?”
“犹豫了一下下,还是答应了,嘉嘉,人家是女生。”
“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不是,人家搬不动垃圾箱我帮她倒个垃圾怎么了,你自己回来的迟这一麻袋垃圾没来得及扔也是我的错吗?”

「29」
王嘉尔看了看段宜恩的脸,觉得自己可以把手上这本三千五倒背如流。
段宜恩看了看王嘉尔的脸,觉得自己突然有了勇气和决心把数学压轴题写到第二问。
“段宜恩你这次数学为什么比我高。”
“王嘉尔你为什么英语考了全班第一?”
充满默契的同时开口,又心照不宣的一起闭嘴。

「30」
高考前一天晚上,段宜恩拖着王嘉尔翘了晚自习,两个人躺在操场中间数星星。
“段宜恩 你想去哪儿上大学啊。”
“那要看你想去哪儿啦。”
王嘉尔转头看了眼段宜恩,好像星星不在天上呢。

评论(18)

热度(3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