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二狗子

我每天都在写作业

孟姜女的故事


「这是一只审题失误的狗子...人家愿意是以五句话其中的一句话为结尾写一篇甜文...结果我五句话都选了,并把它们用在了同一篇文了...凑合凑合看吧...孟姜女算是被玩坏了」

「那场雨持续下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盛夏夜晚的天,像极了王嘉尔刚要发怒时的脸,刚刚还皓月当空万里无云,不一会儿就月色昏暗乌云滚滚了。

一道雷劈过,整个黑压压的天莫名的像开了一道闪光灯,撕裂了整张天,音速总是比光速来的要慢的,但雷声还是如期而至了。

王嘉尔吓得把头又往被窝里缩了缩,突然有些后悔刚才跟段宜恩吵架了。

“嘉嘉,你为什么没带伞回来?”段宜恩拿起毛巾就捂住门口湿透了的王嘉尔。
“下班的时候,我看到公司门口几个姑娘都没带伞,就把伞留给她们了。”

段宜恩还在帮王嘉尔擦头发,只是始终不吱声了,薄薄的嘴唇紧抿着,好看的唇线藏在其中。

“段宜恩?”
“去洗个澡吧。”

“段宜恩,你别生气啊,你听我说,你看那么多女孩子站在门口没有伞,我一男的当然得把伞给人家。”
“恩。”
“可是你想想看要是你在公司门口遇到她们,你会不会把伞给她们啊。”
“嗯”
“那你究竟在生气些什么?”
“没什么,去洗澡。”
“你能不能不要每次我跟你正儿八经谈起些什么就用恩啊的来应付我?能不能跟我把话说清楚?你是一堵墙吗?长城还能被孟姜女哭倒呢,你怎么就这么冥顽不灵呢?我根本没有办法跟你交谈啊,我俩性格其实不太合适的对吧。”

王嘉尔话刚刚说出口就有点后悔,话说重了。但看见段宜恩那副淡然的模样,突然无名火燥上心头。

他深知从大学到工作,同挤同一个宿舍到住进同一栋公寓,从形影不离的朋友到无话不提的恋人,段宜恩明里暗里为他改变了许多。

是的,段宜恩沉默寡言,比起外向王嘉尔而言,他的话要少许多,可他知道他家小话唠得不到回应会默默念叨很久,没有人跟他说话就想东想西觉得全世界都不要他了,所以安静先生段宜恩准备做王嘉尔一个人的小话唠,常常和他对聊到天亮,但别人眼里的段宜恩,还是那个能不说话就闭嘴节省力气的安静先生。

急了的王嘉尔突然就口不择言起来,把陈年旧账也翻了个遍。

“你以前就这样,我跟你说话问你问题你也不睬我。”
“中文问你你不睬我,英文问你你还是不睬我。”
“段宜恩你究竟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每每我得不到回应的时候,也会很难过的,我以为你知道的,我以为你懂的。”

王嘉尔话说出口,又后悔了,话又说重了。

段宜恩是看他一个眼神就知道他要做什么,看他一个口型就知道他要说什么的人,可能段宜恩比他自己还要了解自己还不一定。

“行吧,你别说话了,我今天睡客房。”也不知道王嘉尔怎么想的,为了不让自己继续胡说八道下去,干脆分房睡两天好了。

段宜恩还是没说什么,走到客房替王嘉尔收拾床铺。

王嘉尔抱着抱枕准备去隔壁找段宜恩,刚开门就看见段宜恩杵在客房门口,客厅没开空调,他热的额角都是细密的汗珠,也不知道站了多久。

“嘉嘉,我可以跟你睡吗,打雷了,我担心你会害怕。”

王嘉尔抽抽鼻子,侧过身给段宜恩让了个道。

「对不起」
王嘉尔被段宜恩搂在怀里,抬头看段宜恩安静的侧脸,想着他可能已经睡着了,抬起头吻了吻段宜恩的嘴角。

“段宜恩呐”

“对不起”

“我好像把话说的过分了”

“你没生气吧”

怀里人的碎碎念被听的一清二楚,段宜恩没睁开眼睛收了收力把人圈的更紧。

「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段宜恩翻过身,摇醒王嘉尔。

“嘉嘉,嘉嘉,我在呢,我在呢,你刚才做噩梦了,我去倒杯水给你,你等会再睡。”

王嘉尔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才发现刚才历历在目的一切都知是个雷雨夜的噩梦。

还好,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梦里的段宜恩用他从来没见过的眼神上下打量他,牵着旁边女生的手从他面前走过,任他怎么喊,段宜恩连个头都不回。

“段宜恩,她是谁?”
“孟姜女。”

王嘉尔蹲在原地头埋在膝盖里,你跟孟姜女走了,你不要我了。

看着端着水进来的段宜恩,王嘉尔水杯也没来得及接,就像个小孩扑倒段宜恩怀里,段宜恩一只手稳着水杯,一只手搂住王嘉尔。

说实话,他是有些生气的,这么多年自己默默的改变和付出,王嘉尔居然一点也没感悟得到?

转念想,王嘉尔这人吧,着急起来,说话不禁大脑思考,看他说完话就皱起的眉毛八成也觉得自己说重了。

“梦到什么了?”
“梦到你不要我了,你跟孟姜女跑了。”
“你不拆迁的话,谁家墙会乱跑啊,而且一看你就是钉子户。把水喝了,来重新做个梦。”

「我该回去了」

第二天段宜恩老早就醒了,天也放晴了,知道怀里的小家伙昨天半梦半醒说了什么肯定都不记得,就想存心逗逗他。

王嘉尔醒来的时候,确实啥也不记得了,只记得抱了个抱枕准备豁出老脸找段宜恩的时候,段宜恩已经在门口了。这时候头埋在段宜恩怀里,大眼睛滴溜溜地转。

“醒了?”
“恩”
“雨也停了,也没雷了,我该回去了。”段宜恩故意板着脸,说完就起身准备回主卧室。
“你怎么又走!”王嘉尔刚睡醒,声音还奶声奶气的,拽着段宜恩的睡衣边角,也不知道也字从何而来,就冲段宜恩喊。

段宜恩被他的小奶音萌得无法自拔,掀起被角就钻进去。

“不走不走!哪也不走!”

「而今我已经忘了他的面容」

电视上的女子如泣如诉。
“我和他结为少年夫妻,早已多年未见。”
“而今我已经忘了他的面容。”
“只想再见他一面。”

“段宜恩,我咋觉得这人这么眼熟,你看看谁演的。”
“哟,孟姜女啊,可不眼熟吗,我私奔对象啊。”

评论(6)

热度(97)